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贺炜:乌拉圭胜在攻守平衡 凶狠防守阻韩国前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26日23:5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26日 报道)今晚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开战,乌拉圭以2比1绝杀韩国晋级八强。现场解说的央视名嘴贺炜认为比赛踢得很开放,乌拉圭攻守比较平衡,而韩国也展现了亚洲足球的风貌。

  开场后双方并不保守,出现了对攻的场面。贺炜说,“比赛打得很开放,两队都在进攻上想办法,不是光防守想着对手,怎么遏制对手的特长。双方射门次数多,造成的机会也多,淘汰赛阶段双方都这样的思维比较少见,也很难得。”

  不过随着开场的失球,韩国大举压上,但并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贺炜分析说,“韩国前场主要打地面配合,但乌拉圭地面防守非常严密,而且动作比较凶,踢得精巧在对方防守大的情况需要精细得更准确。韩国力求打边路,走边路是4231的精髓,但前锋要拿球把球分出来,这是韩国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下半场虽然韩国扳回一球,但苏亚雷斯在80分钟打进绝杀球。贺炜说,“乌拉圭进攻交给三个攻击队员,其他队员把精力放在防守上,他们是典型的八个人抬钢琴三个人抬钢琴的球队,任何球队都追求攻守均衡,任何攻强于守,守强于攻的球队都会有问题,只有攻守平衡才能走得更远。”

  最终韩国1比2不敌乌拉圭,止步十六强。贺炜说,“朴智星在韩国的任务太繁重,又要防守又要进攻。韩国历史上第一次在境外进入淘汰赛,许丁茂的球队拼到了最后一秒,韩国展现了亚洲足球的风貌,值得尊敬。他们还有努力的机会,他们小组赛打得非常漂亮,虽然大比分输给了阿根廷,但另外两场踢得非常好。”

(责任编辑:陈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