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德班球场成C罗一人舞台 葡萄牙队员成全场最佳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6日20:00

  彼此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毫无悬念的出线形势,让巴西队和葡萄牙队这场原本以为会火星四溅的比赛变得平淡无味。两支球队似乎从踏上球场的那一刻起就在为最后的闷平准备。当然,也有表现卖力的,葡萄牙队的队长C·罗便是其中之一。全场比赛数次威胁巴西队大门,一人就包办了8脚射门的他最终也被国际足联“矬子里拔将军”,选定为“当场最佳”。这也是他连续三场当选最佳,完成了本届世界杯上独一无二的最佳帽子戏法。

  缺少了红牌停赛的卡卡,有意保存实力的巴西队干脆派出了一个“贫民阵容”。于是,德班球场变成了C·罗一个人的舞台。他的每一次触球都能引发全场的喝彩声,他的每一次射门都能引得呜呜祖啦一阵狂响。再加上比赛场面实在过于平淡,C·罗卖力的表现就显得更加突出。尽管在上半场C·罗的跑动距离只有4472米,在葡萄牙队中,只比守门员爱德华多的2240米多。但是,C·罗在上半场却成为全队最强的火力点。葡萄牙队上半场总共6次射门,C·罗一个人就占到5次。当然,C·罗的疯狂射门也让他没有了上一场面对朝鲜队时的指挥若定,不管距离有多远、队友的位置有多好,他也不会把球传给队友,他只会选择自己射门,搞得队友敢怒不敢言。下半场,他的表现欲更强,他时而摆脱巴西队的4人包围圈,逼得卢西奥忙中出错;时而急转急停用脚后跟戏耍对方。当然,在最后阶段,他更加注意的是自己的安全,更多的时候他都在前场看着自己的队友,对于巴西后卫的贴身盯防,他能躲尽量都会躲开,避免与对手发生激烈的身体接触。全场比赛,C·罗一个人就贡献了8脚射门,其中一半打在了门框范围以内,3次任意球攻门只有一脚威胁到了守门员塞萨尔,与这些耀眼的攻门数据相对应的是,他只有3次传入禁区,10次成功传球,1次传入前场30米区域的传球表现。显然,在葡萄牙人眼里只有球门,没有队友。此外,或许是受到了双方默契但不和谐的气氛感染,没有任何防守任务的他也贡献了两次铲球和4次拦截。赛后,国际足联也将全场最佳的称号送给了本场比赛唯一还在战斗的球员。

  在这么一场鸡肋式的比赛中,C·罗为什么要这么卖命?攻击欲望为什么会这么强?或许是上一场比赛打破了16个月的进球荒之后,他的破门信心和欲望更加强烈,或许是与比赛之前巴西媒体关于他女朋友伊丽娜和巴西男模的绯闻有关。本场比赛之前,巴西的《兰斯体育》特意拿出伊丽娜和马龙拍摄的一组性感广告说事,说巴西人抄了葡萄牙人的后院,在比赛之前就取得了1:0的领先。显然,C·罗在用自己的行动对巴西队和巴西媒体进行还击。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