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朝鲜VS科特迪瓦 > 朝鲜VS科特迪瓦动态

科特迪瓦3-0击败朝鲜 输的赢的一起告别世界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26日19:49

  这场比赛之前,朝鲜已然出局,科特迪瓦晋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为了尊严与荣誉,两支球队在这场并不受关注也无关痛痒的比赛中都像男人那样去战斗。最后,科特迪瓦以3∶0击败朝鲜,虽胜虽负,两支球队同样出局。

  科特迪瓦胜也出局

  在这场比赛之前,除了科特迪瓦他们自己还心存希望,没有人觉得“非洲大象”能够创造奇迹,在朝鲜队的身上捞到足够的净胜球。英国《每日镜报》计算得出,科特迪瓦晋级仅剩理论上的希望,“概率不会超过1%”,他们面临的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任务:首先要巴西帮忙战胜葡萄牙,而他们则要以一个超大的比分赢下朝鲜。就算如愿两队平分,科特迪瓦与葡萄牙也有着9个净胜球的差距。就算葡萄牙最终一球小负巴西,科特迪瓦人也需要至少赢朝鲜8个球,而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只有六场比赛曾打出过8∶0或更高的比分,这其中的胜者没有一次属于非洲球队。

  赛前,科特迪瓦宣称自己将创造奇迹。在昨天的比赛中,科特迪瓦奋力全面强攻,最终以3∶0完胜朝鲜。但遗憾的是,这场3∶0的胜利依然不能让“非洲大象”晋级。这场胜利,也是他们最后的绝唱。

  神秘之师黯然离场

  对阵巴西的顽强,郑大世在国歌响起时那潸然的眼泪,还有那对阵葡萄牙的0∶7惨败,朝鲜队在这届世界杯上留给我们太多的话题。感动、同情、无奈、辛酸,朝鲜国家队刻录了鲜活的记忆。作为本届世界杯上夺冠赔率最低的球队,除了他们自己,没有人相信他们会有所作为,但这群男人却用血性去对抗全世界。这支所谓的神秘之师,也许在首战之后褪去了面纱,但他们依旧相信自己,依旧去努力让全世界相信自己。最终的结果是黯然的,没有歌声中的潇洒走一回,只有现实血淋淋的残酷。在感叹中,朝鲜,神秘之师,就这样黯然离场。

  “正如你们所知道的,输给葡萄牙是让人绝望的溃败。我们的表现真的很愚蠢,而此前与巴西的比赛让所有人对我们的期待都提升了。”朝鲜的精神领袖郑大世如此表示。最后一场比赛,所有朝鲜人的愿望都是美好的。3分,不管出不出线。郑大世赛前也说:“与科特迪瓦的比赛我要全心投入,全力争取3分。只有这样才能补偿支持朝鲜队的人们。”你可以说事与愿违,你可以说朝鲜太幼稚。0∶3输给科特迪瓦,三战全负,这是这支心怀大志的朝鲜最终的成绩单。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