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法国三巨星矢口否认内讧 高官称从未有霸权恐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锡彦
2010年06月26日11:16
《队报》:“亨利不应该得到这一切”
《队报》:“亨利不应该得到这一切”

    搜狐体育讯 在法国队被从南非世界杯淘汰后三天,队长埃弗拉、刚拜访过香榭丽舍的亨利,以及阿比达尔巧合般地都在法国时间周五分别接受了媒体专访,声称要说出“真相”。但令人失望的是,在他们当中,没有一个人的谈话能够真正解释法国队在南非时所发生的一切。他们的“口供”与法国足球界另一位高官,法国国家职业足球联盟主席的“证词”完美地吻合度,也不得不使法国媒体对此事件的态度产生些许转变。在法国足球界改革大潮扑面而来之际,对此事件的调查陷入了僵局。

埃弗拉专访视频截图
埃弗拉接受法国TF1电视台专访

  面对法国TF1电视台的镜头,埃弗拉对在南非所发生的一系列丑闻的反应仅是简单的:“那里是一次灾难。我们很遗憾。”自然地,埃弗拉也承认这场罢训是“愚蠢的行为”,但又确信“球队一直到最后都很团结,没有人想要退出。”

  “我们很后悔带来这场影响了所有人的社会冲击。”他声明道。再一次,这位球员说他曾想在法国队最后一场比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道歉的,但很不能理解地被主教练阻拦住了。“人们剥夺了我的发言权。这太糟糕了。”他评论说,“这给我造成了要我独自承担所有责任的印象”。然而,根据他所说,“所有人都因这场体育领域的溃败而伤心……在任何情况下的任何决定都不是我一个人做出的。”

  当三色旗的支持者们不再像以往那样在其陷入逆境中仍然与他们站在一起的时候,这位队长依旧坚定地说:“法国队属于法国人民”。法国媒体称,埃弗拉的回答简直不能再概括,再含糊其辞了。他若想用这种方式来挽回民众对蓝军的钟爱,那可以说是徒劳的。

亨利接受法国Canal+付费电视台专访
亨利接受法国Canal+付费电视台专访

  同日(周五)晚间,法国队前锋、三色旗前队长亨利做客法国Canal+付费电视台Michel Denisot的节目。在那里,这位刚与法国总统谈论过足球的明星球员也让想要知道真相的人们再次大失所望。这位巴萨前锋似乎更愿意讲述自己在队中的孤独感,而不是还公众一个真相。同时,他还否认了一切关于法国队不利的“传言”,例如古尔库夫没有不受欢迎,法国队内没有矛盾等等。

阿比达尔接受法国TF1台专访
阿比达尔接受法国TF1台专访

  与此同时,最近成为法国媒体嘴边的红人阿比达尔参加了TF1台世界杯直播前的20点每日综述节目的录制。相比较他的目的比前两者更为明确一些。参访的主题一直围绕着罢训。“我们当时很不高兴。是整个球队一起做的决定。没有人是被强迫地呆在车上。(这是自此事件爆发以来,我们所能听到的唯一一种官方解释)必须要明确的是其中的连带性……记者们所说的事情影响了球队……”——又一次令人失望的采访,又一次毫无价值的回答……即法国人有“一支健康的球队”。

法国国家职业足球联盟(UNFP)副主席勒内-沙利耶(René Charrier)
法国国家职业足球联盟(UNFP)副主席勒内-沙利耶(René Charrier)

  在“真相”被“集体抛售”的这一天,法国国家职业足球联盟(UNFP)副主席勒内-沙利耶(René Charrier)将其关于法国队南非危机的概述发放到《队报》视频网站(L’Equipe TV)上。在其中,这位陪同法国队远征南非的前里昂队守门员,确认三色旗军团里不曾发生过任何内讧。“情况只有在阿内尔卡事件之后才变得很糟。”副主席说,“在那之前,一切运行良好。曾经有人说他们相处地很好。那是真的。我也经历过2006年的那一次。在包括三场小组赛在内的阶段期间,就像是在地狱里……我们是经历着一些(足球以外)其它的东西。那很严重,但却是在一种良好的心境下。”

  对于罢训,副主席给出了他的证词。他证实开除阿内尔卡是足联主席艾斯卡莱特(Jean-Pierre Escalettes)在听取了多梅内克的意见之后做出的决定,而且的确没有咨询联邦委员会(Conseil Fédéral)。在那著名的罢训进行过程中,这两个人在他之前先抵达球员所在的大巴里劝导他们冷静下来。“我当时也在大巴上。我认为我们当时是有可能阻止这一切发生的。但情况却没有转变。他们一直很团结地坚持到底。可以说,我当时就知道他们将会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所以)我对他们说:‘你们正在强调这件事情的重要性,这我能理解。但现在必须要做该做的是。’”沙利耶以此再次否认在球员中间做出罢训的过程当中,曾经发生过恐吓或意见不一致的状况。(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