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克鲁伊夫转身+电梯落叶球 信本田日本队得出线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7:45

   为什么要搜索他?

  本田圭佑,在日本对喀麦隆的比赛中打入唯一进球,帮助日本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上取得了第一场胜利;在昨日日本队同丹麦队的比赛中,他不仅用一脚精妙的任意球为球队首开纪录,还在比赛结束前助攻队友冈崎慎司得分,确保了日本队能从E组的比赛中脱颖而出,紧跟荷兰队获得晋级资格。

  欧冠一球成名

  本田圭佑可谓一球成名,上赛季欧冠1/8决赛对阵塞维利亚的次回合比赛中,本田圭佑不但传球建功,还利用任意球绝杀对,帮助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成为14年来首支打入欧冠八强的俄罗斯球队。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认识本田圭佑就是从这场比赛开始的。

  克鲁伊夫转身+电梯落叶球

  继小组赛首轮打入喀麦隆一球后,本田圭佑对阵丹麦又有精彩表现,他先是用电梯落叶任意球为日本队打开胜利之门,更值得一提的是那记助攻,足以让整个欧洲惊呼,这不就是在世界杯上很少见使用成功的克鲁伊夫式扣球转身吗?若是克鲁伊夫本人在场,也要被本田教科书般的完美演绎所征服。

  喊出夺冠口号

  日本主教练冈田武史赛后激动地表示,虽然1/8决赛对手巴拉圭相当强大,但球队四强目标肯定会实现。赛后当选官方最佳的本田圭佑则表达了比四强大得多的野心,“很我们的目标还远在前方,不能就此满足,下一场才是关键。我早说过,我们要拿冠军,这也不是不可能。”

  皇马考察本田圭佑

  在上赛季作为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一员在欧冠联赛上表现出色后,已经有瓦伦西亚、里昂和佛罗伦萨等俱乐部对本田圭佑进行了考察,但是在年初900万欧元转会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本田眼下身价高涨,已经达到了2000万欧元以上,除非资金雄厚的大俱乐部,否则很难得到这位日本队新核心。有媒体报道,本田圭佑引起了西甲豪门皇马的兴趣。皇马表示,正重点考察这位日本队核心。

  踢球很中田 做人不中田

  球技出众的本田圭佑目前已经被看做中田英寿的接班人。作为前辈,中田英寿在场外生活方面比较高调,他的绯闻女友很多。值得一提的是,本田圭佑在这方面却很专一。24岁的本田圭佑早在两年前就已经结婚,他的妻子是一名幼儿园教师。夫妻俩的生活还算幸福美满,本田圭佑在场外没有任何花边新闻。

  1957年6月13日

  本田圭佑出生于1986年6月13日。法国名将马卢达出生于1980年6月13日,本届世界杯法国队因内讧小组赛1平2负排名垫底早早回家,马卢达就是球队罢训的策划者之一。前苏联著名门将达萨耶夫出生于1957年6月13日,在1978年世界杯赛预选赛上,他曾连续900分钟力保大门不失。(撰稿 孙健)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