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评论

宝安日报:阔邻居让我嫉妒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6月26日17:43

  作为看客,作为中国球迷,我承认我心里有点酸溜溜的,我十分嫉妒日本球迷。

  当韩国队在南非酷寒的天气下掀起红魔热浪时,当日本队灵动飘逸地掀翻比自己高出不止一头的丹麦队时,你叫我怎么不嫉妒。邻居一个个都阔了起来,唯独我们还是一穷二白。

  十年之前,日本足球和中国足球基本处在一条水平线上。偶尔,中国队还可以利用身高优势欺负日本队。十年之后,日本足球已经不屑在亚洲和中国队之流为伍,削尖了脑袋要“脱亚入欧”。小组赛连克非洲、欧洲两支强队杀进十六强的日本人有狂妄的资本。

  生死战,日本人向世界展示自己的脚法和技术。左一记“落叶球”,右一记“弧线球”,丹麦门将被各种诡异飞行的“普天同庆”折磨得痛不欲生。被众多球员所诟病的“普天同庆”成了日本球员脚下听话的精灵,犹如导弹一般飞进丹麦队的大门。

  原本,丹麦队的身高是克制日本队的最大优势。但是,在灵巧的日本人面前,丹麦人笨拙得像北极熊,被对手牵着鼻子耍过来,耍过去。整体跑动、强大自信、精湛技术,日本队没有给丹麦队多少卖弄身高优势的机会。没了突破,没了下底传中,本来就不以玩脚下活见长的丹麦人成了彻头彻尾的糙哥。不过,我更担心的是,身体不如丹麦,技术比丹麦还糙的中国队以后拿什么和日本队玩。

  虽然嫉妒,我还是得感谢韩国队和日本队,他们的优异表现为亚洲足球争得了些许发言权,保住了下届世界杯亚洲区的出线名额,不然,中国队连幻想的机会都没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