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扬州晚报:“谐”手出线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7:18

  ■小维

  巴西对葡萄牙。本该是一场强强对话,却以沉闷的表现收场,没有赛前的期待,只有赛后的嚼蜡。

  尽管双方开场后拼得很激烈,尽管裁判在半场就掏出了七张黄牌,但对于球场上的两队的队员来说,一切都心知肚明。45分钟过后,人们才明白,比赛早就进入垃圾时间。

  毕竟,这只是一场与双方出线无关痛痒的小组赛。小组赛与淘汰赛的区别在于,淘汰赛是你死我活成王败寇,小组赛只需要出线,尽管有时候需要考虑出线后的对手。既然都已经出线了,何必去拼得两败俱伤呢?

  这样和谐的90分钟,自然是功利使然。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总是在批评足球踢得越来越功利,可踢得功利有什么不对呢?比赛不是文娱演出看演员在戏台上表演,看上去很炫目,但终究是表演。比赛是竞技,目的就是为了获取胜利。所以,对于希望走得更远的球队来说,胜利比精彩更重要。

  巴西足球名宿苏格拉底在本届世界杯前曾炮轰邓加的巴西队,认为现在的桑巴军团不仅乏味,而且缺乏灵感。但华丽赢来的只是视觉享受,而实用将会赢得最后的金杯。不要抱怨巴西与葡萄牙的沉闷,他们只是为了能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