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评论

都市时报:仁丹闹翻美人鱼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26日16:53

   记者陈雯韵述评 任意球、还是任意球……原来日本人的任意球不止是凑合的水平,那是相当的凑合——两个精彩绝伦的任意球让身高1.92米的丹麦门神索伦森鞭长莫及。于是,日本仁丹闹翻了丹麦美人鱼。

  这场比赛之前,日本和丹麦同积3分,日本因为净胜球多的优势,只要打平即可晋级16强,而丹麦则在必须取胜的压力之下,一开场就表现出了更强的进攻欲望。

  不过,这样的压迫仅仅维持了10分钟。当日本人适应了丹麦的进攻打法,赛前他们正确到位的技战术制定便开始发挥威力。在第17分钟前,双方在场上的对攻一度非常精彩。但第17分钟,本田圭佑的任意球世界波打破了场上所有的平衡。本田圭佑罚出的这个球很“贼”,这让门将索伦森在预判时甚至出现失误先向相反的方向移动了一步,才朝右侧扑球,失去平衡的身体已经无法阻挡绕过人墙的皮球直入大门。第27分钟,远藤保仁同样罚出了漂亮的任意球弧线,在太过收缩的丹麦人墙面前,远藤保仁右脚搓出的香蕉球直钻球门右上角,索伦森在日本的同一种破门方式面前,连续两次栽倒。

  到了最后,要想知道日本人把丹麦逼到什么程度,看看托马森进的球就知道了。托马森居然罚失了点球。要不是本能反应督促他及时跟进补射得手,丹麦肯定要被剃光头。日本紧随着韩国的步伐顺利出线,赛前,冈田武史说:“用钢铁般的意志去取胜。”而最终,他们真的做到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