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日本完爆北欧巴西创两个第一 丑陋战术造就奇观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6:52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北京时间6月25日02:30(南非当地时间24日20:30),第19届世界杯E组末轮一场比赛在鲁斯腾堡的皇家班佛肯体育场展开争夺,日本3比1力克丹麦,本田圭佑和远藤保仁任意球世界波建功,托马森点球补射扳回一城,但替补出场的冈崎慎司锁定胜局。日本获得小组第2出线,将战巴拉圭。 (斯科)

  日本完爆北欧巴西创两个第一

  日本和丹麦历史上只有过一次交锋,那是1971年的一场友谊赛,北欧人3比2获胜。这次世界杯对阵成为真正的生死战,两队间只有一个队能活下来。

  这场3比1为日本足球创造了两个 “第一”,这是他们在本土外的世界杯中首次击败一支欧洲球队,2002年他们曾在主场1比0胜俄罗斯,这一次取得了新的突破。另一个“第一”更值得日本人庆祝,这是他们在本土外首次闯入世界杯16强,和8年前依靠天时地利人和出线比,这次的含金量显然更高。

  比赛过程中,日本队展现出的技术能力,令有“北欧巴西”之称、追求脚下控制和配合的丹麦也相形见绌,除了两脚技惊四座的任意球破门,日本队本田圭佑的扣球转身过人堪称惊艳,第三个球几乎是日本人把球传到对方大门里去的。

  与日本相似的“第一”也出现在本届世界杯的另一支亚洲队——韩国队身上,太极虎也是在本土外首次闯入16强。可以说,两支球队的表现,给亚洲足球在世界杯上增加了不少印象分。 (李普利)

  日本造世界杯奇观

  开场25分钟拖时间两吃黄牌

  日本队就像一个分裂体,在战术上他们是“丑陋”的,但在技术上却是华丽的,这样一支美丑一体的队伍让“耿直”的丹麦人一筹莫展,在这场3比1的生死战中,日本人显然比北欧人踢得更狡猾。

  丹麦队有14名球员身高在6英尺以上,日本全队只有6个。但日本主帅冈田武史明白自己球队的劣势,他采取了针对性的战术,那就是密集龟缩,丹麦拿球时,日本后卫和中场堆积在禁区内,靠人数优势来弥补高点的不足。

  在整体战略上,日本也十分明确,不和丹麦争夺控制权,把重心放在防守和拖慢节奏上。开场仅25分钟,一个世界杯开赛以来的“奇观”出现了,日本队的远藤保仁和长友佑都先后因为发定位球时动作缓慢有拖时间嫌疑,被南非主裁判出示了黄牌!开场25分钟就因拖时间连吃两黄,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李普利)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