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评论

湖人日报:意大利 别为我哭泣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26日16:46

  杨又华

  卡纳瓦罗哭了,皮尔洛哭了,加图索哭了,布冯哭了……绿茵场上那一抹曾令无数球迷心醉的忧郁的蓝色,这个晚上已被痛苦的泪水浸泡。

  他们的告别演出是悲壮的。皮尔洛危急之际拖着伤腿上场拼杀的慷慨,因伤无法出战的布冯那心急如焚的眼神和颤抖的拳头,明知大势已去却仍抓住最后一点时间搏命攻击的垂死挣扎……这些定格的画面,告诉我们意大利人对胜利是多么的渴望。

  然而这一切都无法挽回他们耻辱的失败。里皮率领的蓝衣军团创造了世界杯的最差战绩:他们是36年来第一支小组赛即遭淘汰的意大利队,是76年来在世界杯赛场唯一无一胜绩的意大利队。

  套用一句托尔斯泰的话:幸福的球队是相似的,不幸的球队各有各的不幸。法国队死于内讧,而意大利队的提前死亡,一半是天灾,一半是人祸。由于意外的受伤,球队的大脑皮尔洛、世界级门神布冯被迫坐在了板凳上;由于里皮的固执,托蒂、托尼、卡萨洛、内斯塔等一众天才被扔在了家里;由于自然的法则,37岁的中卫兼队长卡纳瓦罗这把4年前的后防铁闸,已经锈迹斑斑。

  后防存在大漏洞、中场缺乏创造力、前锋忘带射门靴,这样一支意大利队还能称为蓝色劲旅吗?即以对斯洛伐克一战来说,中、前、后三条线,意大利人都处在下风,从一开始就没让人看到它取胜的希望。2比3的结果极为合理,意大利队败得无话可说。

  三天前,上届世界杯亚军回家了,现在,卫冕冠军也回家了。法国队是带着四面八方汹涌而来的口水和嘲笑回家的,而意大利队带回的是滂沱的泪水和痛彻的反思。泪水是重生的催化剂,人才济济的意大利足球,一定能够重拾希望;有着光荣传统的蓝色军团,一定能够再塑辉煌。

  “我细诉心底话,大家都会惊讶,过去曾经犯错,盼你们仍爱我……”这是《阿根廷,别为我哭泣》中的歌词,我在这里借以送给意大利球队、意大利球迷。意大利,别为我哭泣!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