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世界杯实用性让比赛变平庸 黄牌大战缺乏创造性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26日16:31

   G组的出线形势已经毫无悬念,很多巴西球迷表示都希望看到一场绝美的足球比赛,一扫本届世界杯的阴霾。由于伤病,葡萄牙中场德科已经连续两场没上名单。相比7∶0大胜朝鲜,这场比赛奎罗斯做出很大调整:杜达、丹尼、佩佩和里卡多·科斯塔全部首发。邓加则让巴普蒂斯塔和阿尔维斯代替了停赛的卡卡和受伤的埃拉诺。

  ■偶像:一心只为C·罗

  一半红海,一半黄海——德班世界杯球场的温暖和葡萄牙、巴西球迷的热情相呼应,加上双方不必为出线心力交瘁,让这场巴葡大战成为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最让人期待的比赛。赛前记者可以清晰地看到邓加和奎罗斯轻松的笑容。

  如果说本届世界杯很多比赛很烂,德班的比赛一直保持着世界杯水准的精彩。记者在赛场外看到很多非葡萄牙的球迷,他们都是奔着C·罗而来。开赛后,C·罗每次得球,全场都一片激动的呐喊。

  24分钟巴西队胡安瓦故意手球,葡萄牙获得前场任意球,C·罗主罚的时候喊声震撼。此后在上下半场C·罗有很多次射门,几乎都没有什么威胁。C·罗被巴西队看死,让很多他的粉丝感到郁闷。

  ■对攻:激烈缺乏创意

  上半场的后30分钟里,墨西哥裁判给双方球员出示了7张黄牌,这就是上半场比赛的黄牌大战。

  比赛开始后双方在中场拼争激烈,看得出这是一场水平相当的比赛。5分钟后巴萨大将阿尔维斯的一脚远射拉开巴西人进攻的序幕。此后巴西人一直压在葡萄牙队的门前,C·罗无所适从,而葡萄牙左边路和中路的反击在巴西后卫面前也难有成效。15分钟后葡萄牙开始长传打右路,希望偷袭,而巴西人则耐心地依靠地面短传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攻势。3分钟后葡萄牙反击,效力马德里竞技的蒂亚戈一脚远射未果。

  由于双方都太熟悉对方,两面进攻转换频率很快,但是却很少有威胁的射门。第27分钟,厌烦的球迷开始有节奏地一起吹响呜呜祖啦,记者的耳朵快要震聋。

  上半场最可能的破门是在第30分钟,葡萄牙后卫在门前玩火被巴西队抢断,效力比利亚雷亚尔的巴西前锋尼尔马尔的劲射被守门员扑出打在门柱上。8分钟后法比亚诺的头球也险些洞穿葡萄牙队大门。场上的火药味也随之渐浓:巴西队尤文中场梅洛报复性犯规被出示黄牌,邓加及时将他换下场,换上17号若苏埃。

  ■实用:让比赛定格平庸

  下半场开始,葡萄牙明确了“偷袭计划”。在后场耐心倒脚后一记长传交给左边突前的C·罗,若不是卢西奥滑铲,巴西队难免一劫。

  尽管巴西人控制着场上局面,但是葡萄牙人的防守反击继续发挥威力。第58分钟,C·罗右路突破至巴西队门前时被卢西奥封堵,C·罗还是将球传给左路插上的梅勒莱斯,可惜后者面对空门竟将球打在边网上。之后葡萄牙主帅奎罗斯换下状态不佳的佩佩,换上里斯本竞技的中场门德斯。

  场上的破坏越来越多,而漂亮的进攻难以看见,全场球迷感到无聊,开始做起人浪。BBC评论员也在高喊着:“这哪里是巴西和葡萄牙的比赛,这看起来就是胡尔城和维根队(英甲)的一场比赛!”80分钟,全场的呜呜祖啦也撕心裂肺地一起轰鸣。昨天意大利出局的80分钟后的高潮还会在德班重现吗?

  在比赛进行到85分钟的时候场上还是一片死气沉沉。巴西队低劣的角球,葡萄牙敷衍的攻势,事实上这场比赛的最后5分钟可以成为本届世界杯最乏味的5分钟。

  特派记者 林春峰

  (快报德班6月25日电)

  南非积分榜

  名次 球队 胜 平 负 得失球 积分

  1 巴西 2 1 0 5/2 7

  2 葡萄牙 1 2 0 7/0 5

  3 科特迪瓦 1 1 1 4/3 4

  4 朝鲜 0 0 3 1/12 0

  G组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