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动态

“袋鼠军团”骄傲离席 “黄金一代”告别绿茵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6日16:18

     新华社堪培拉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扬 报道员杨琳)在世界杯足球赛首轮遭淘汰之后,25日下午,澳大利亚男足部分球员从南非约翰内斯堡返回悉尼。

    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26日报道称,“袋鼠军团”在小组最后一场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中,面对实力更胜一筹的塞队,精诚团结,以2:1力挫强敌。虽因净胜分不足止步小组赛,但虽败犹荣。而澳男足队员们亦表示已竭尽全力,对此结果表示满意。

    报道称,澳大利亚此番世界杯征程可谓命途多舛,首场0:4遭德国痛击,两张红牌,三员大将禁赛,批评指责之声更是纷至沓来。但在其后的两场小组赛中,“袋鼠军团”的表现则大幅提升,打出了澳大利亚的国家精神。名将卡希尔在悉尼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和队友在一定程度上获得了成功,“我们在一场悲惨的首战之后坚持了下来,并且越打越好。这届世界杯让我们收获良多,”他说。“对于我,这是一届最奇妙的世界杯旅程。”

    相较于讨论本届世界杯上的得失,“袋鼠军团”和澳大利亚媒体不约而同地选择将目光聚焦于下届世界杯。澳大利亚SBS电视台日前报道称:澳大利亚足球的“黄金一代”即将离席,2014年世界杯将是年轻球员的天下。

    “袋鼠军团”的平均年龄在本次世界杯32支队伍中排第二位,意味着卡希尔、科威尔、尼尔等老将可能不再参加2014年世界杯。“虽然世界杯后,一些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会选择退役,但我并不为澳大利亚足球担心。我们从年轻球员的表现中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卡希尔说。

    在本届世界杯上以霍尔曼和瓦莱里为代表的年轻球员表现出色,广受称赞。主教练维尔贝克表示,经过本次世界杯历练的年轻球员将会成为2014年世界杯的主力。“过去的三周里,他们和老队员们一起训练并通力合作,积累了很多经验。毫无疑问这将对他们的未来影响深远,”维尔贝克说。

    结束世界杯征程后,澳大利亚男足即将恢复训练,为明年一月份在卡塔尔举办的亚洲杯进行准备。(完)2010/06/26 16: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