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民晚报:送别悲情英雄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6日16:17

  终场哨声响起,这是归家的汽笛。

  0比3负于科特迪瓦,3战3败,朝鲜出局。用270分钟,他们走完努力了44年的“世界杯光复之路”,然后静静离开,就像来时一样。

  从世界杯开始的那一刻起,每一支球队都有其角色设置。意大利负责秀帅气,法国负责搞笑,朝鲜则负责诠释何谓“神秘”。然而物极必反,在这个媒体无孔不入的海量信息时代,“神秘”是稀缺之物。物以稀为贵,朝鲜因此“被明星”。

  可与其他31支球队不同,人们更多关注朝鲜队场外的生活和精神意识形态方面的东西,而对其本身与足球相关的内容,却从头到尾都忽视了。

  从一开始,他们就落入了一个没有希望的死亡之组,人们只能去挖掘其赛场之外的价值。而作为观众,他们或许只记住了郑大世的眼泪,而忘记了三场比赛的比分。

  对于这支神秘的球队,人们总喜欢添油加醋,名曰人文关怀,无形中却在歪曲着事实的真相。朝鲜队其实就是一支参加世界杯的普通球队,只是旁观者自作主张为其赋予了太多象征意义和感情色彩。

  在朝鲜队身上,太多的东西需要平反。至少记者亲眼可证,朝鲜队并非寄宿汽车旅馆,而是四星级酒店;他们不会全队分喝几瓶矿泉水,因为国际足联向每支世界杯参赛球队均无偿提供饮水;他们并非顿顿泡菜充饥,球员在西餐厅用刀叉切牛排的动作,远比那些所谓的小资熟练得多;他们训练时大多穿着耐克和阿迪,而不是那些传说中“连脚趾头都包不住的破旧球鞋”。

  朝鲜队的整个世界杯经历可分为三段:一个惊艳的开局,一场惊讶的惨败,一个意料之中的结局。当人们消费完朝鲜队身上最后的神秘感后,朝鲜也到了回家的时候。至于世界杯,他们来过,努力过,还进过球,且进的是巴西的球门。尤其是很少犯规,动作不粗野,这一点比很多足球豪门队强多了。没有更进一步,但他们做了所有能做的东西,更重要的是,他们展示了一个真实的自己,并击破了些许傲慢与偏见。

  送别朝鲜,送别这群悲情英雄。他们来得匆忙,又走得匆匆……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