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

蓝衣军团已提前告别 蓝色之家开放至世界杯结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6日16:11

  “蓝色之家”,一个让全世界意大利球迷魂牵梦萦的地方,也是“蓝衣军团”征战大赛的大本营。“主人”提前离去,“蓝色之家”是否也将结束使命?当地时间昨天下午,本报记者专程前往探访。“蓝色之家”的主管阿历克斯表示,“蓝色之家”还将继续开放,“直到世界杯结束那一天。”

  足球之家

  从约翰内斯堡往北,大约30公里,就是比勒陀利亚艾瑞纳社区。这个社区是约堡附近著名的豪宅区,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包括意大利、美国等球队都将大本营选在了这里。从艾瑞纳社区再往北,大约5分钟车程,就抵达了著名的Cornwall Hill College。车子还没驶入大门,门口醒目的蓝色标语,意大利队的大幅海报已经透露了这里的身份。没错,这就是“蓝色之家”。

  每逢世界大赛,意大利代表团总要搭建一个专门场所,让其成为球队、媒体、赞助商代表、贵宾乃至球迷的一个据点。意大利人把这个场所当成了临时大本营,因而取名为“蓝色之家”。而这次在南非,意大利人专门包下了位于比勒陀利亚郊区的一座乡村俱乐部,规模之大,在32强中独一无二,也是历届意大利队“蓝色之家”中最大的。不过,意大利人做梦也想不到,“蓝色之家”才开了16天,自己的球队竟然要回家了。

  人气锐减

  走进“蓝色之家”,先要通过一个长长的走廊,走廊两侧,一片醒目的蓝色,到处摆放着纪念品、意大利球员海报以及充满亚平宁风情的装饰物。走廊尽头,是一幅意大利队队长卡纳瓦罗在2006年高举金杯的大幅照片。工作人员安妮说,之前每天在这张照片前合影的人最多。不过,在意大利人出局后,昨天再没有人在这张照片前拍照。

  “蓝色之家”的一楼主要是休息区,除了酒吧和餐厅外,还有一个三四百平方米的球迷看球区。走进这个如同电影院般的球迷区,里面精心的摆设,完备的设施一应俱全,当然,最醒目的还是随处可见的意大利足球元素。场地中央的舞台上,一块大银幕尤为抢眼。安妮说,前一天晚上有700多人在这里看球。不过,昨天在现场,人气锐减,只有三四人。二楼则是意大利足球代表团的各个办公室和小型会议室,昨天同样门庭冷落。

  继续开放

  身处“蓝色之家”,随时随地都可以感受到意大利人的热情。在休闲区的一角,是意大利美食区,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专程从意大利运来的香槟酒、比萨饼,一杯纯正的卡布其诺,味道浓郁,让人犹如身处意大利,而且,所有的一切完全免费。

  主管阿历克斯30岁,是从小在南非长大的意大利人。她坦言,“蓝色之家”一天的花费要十几万兰特,而整个世界杯期间,意大利足协花费的资金,达到数百万欧元之多。“当然,我们有十几家赞助商,所以钱不是问题。”不过,随着意大利人的出局,赞助商也在想办法挽回损失。“有赞助商正在向意大利足协提出,接下去的一周能否向公众开放。因为,目前球迷到这里,是要经过申请的。”

  世界杯还有两周时间,没有意大利队,怎么办?阿历克斯说,接下来会邀请意大利球星和演艺明星到这和球迷互动,“意大利队回家了,意大利足球还要继续留在南非。”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比勒陀利亚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