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西葡对决媲美英德大战 拉莫斯阿隆索欲限制C罗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5:49

  欧洲冠军西班牙最后一轮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击败智利后跃居小组头名,1/8决赛避开了夺冠大热门巴西。但他们仍将与劲敌葡萄牙展开交锋。两颗“牙”的较量,无论哪支被淘汰出局,都是球迷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西班牙与葡萄牙的1/8决赛,足以媲美英德之战。葡萄牙昨晚带着不失一球的佳绩闯入16强,西班牙则是后来居上,力压智利以小组头名晋级。两队都属于技术流打法,都拥有众多大牌球星。

  此前双方在大赛中仅交手6次,西班牙3胜2平1负占据优势。双方在大赛中的首次交锋还要追溯到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的预选赛上。在两回合较量中,西班牙均取得胜利,在首回合主场的比赛中,更是以9比0的疯狂比分血洗对手。1950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双方再次碰面。结果,西班牙1胜1平,依旧在两回合交锋中保持不败,两回合的比分分别是5比1和2比2。

  又过了34年,到了1984年的法国欧洲杯,双方在第二轮小组赛以1比1握手言和,携手出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上,葡萄牙借戈麦斯的进球,以1比0力克对手,直接导致西班牙无缘小组赛出线,饮恨出局。

  目前的西班牙和葡萄牙两队可谓知根知底。葡萄牙阵中有6名球员效力于西甲联赛,分别是皇马的C·罗、佩佩,瓦伦西亚的米格尔,马拉加的杜达,马竞的蒂亚戈、西芒。而西班牙的主力阵容除了托雷斯之外,几乎是由西甲球员组成,因此双方之间都比较了解。

  对于拉莫斯和阿隆索来讲,如何限制住俱乐部队友兼葡萄牙队队长C罗,将是比赛的一大看点。在今晨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将如何盯防C罗的疑问提给了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博斯克的回答简短明了:“我们会竭尽全力,我们一定要晋级。”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今晨发自比勒陀利亚)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