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比利亚超远吊射拯救西班牙 斗牛士离不开葫芦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5:48

  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西班牙队后场长传后,托雷斯与对手拼速度,有点莽撞的智利门将出击解围,将球从托雷斯脚下铲出后刚好落在后面赶上的“葫芦娃”比利亚面前。比利亚马不停蹄距离球门40米处一脚吊射,帮助西班牙打开胜利大门。

  这是比利亚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三个进球,目前他和阿根廷的伊瓜因以及斯洛伐克的维特克都以3个进球并列射手榜首位,要不是上一场错失帽子戏法,也许他已经把伊瓜因和维特克甩在身后了。

  比利亚的进球率是西班牙获胜的保证。

  2005年2月,在世界杯预选赛西班牙以5比0大胜圣马力诺的比赛中,比利亚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在随后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中,他收获了个人的国家队处子球。2006年德国世界杯,虽然西班牙队没有取得理想成绩,但比利亚在出场的4场比赛中,打进了3粒进球,效率之高令人侧目。

  2008年欧洲杯,比利亚和西班牙队一起证明了自己。他以4个进球成为金靴奖得主,也帮助西班牙队最终问鼎。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和俄罗斯的比赛中他就曾经上演帽子戏法。整个2008年,比利亚代表西班牙队出场13次(5场友谊赛和8场正式比赛),一共打进了12球,打破了劳尔保持的一年10球的国家队纪录。

  截至世界杯开赛前,比利亚一共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战60场,取得了40个进球,距离劳尔保持的44球的国家队纪录只有4球的差距。而本届世界杯葫芦娃目前已经进了三个球,也就是说只需要一个进球他就能追平劳尔在国家队的进球纪录,成为西班牙历史进球第一人也并不遥远。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今晨发自比勒陀利亚)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