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评论

海南日报:技术流修成正果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26日15:22

   南非世界杯有一个特点:任意球直接破门很少。印象中有一个慢镜头重放是似是而非的“疑似”进球。25日凌晨,日本队的表演让这个特点不再“特”,他们一进就是俩,一左一右两个直接任意球破门打懵了“北欧海盗”丹麦队。最终日本队3:1获胜,昂首挺进16强。

  任意球直接破门少,有人分析,可能是“普天同庆”太飘的缘故。日本球员则证明,只要脚法好,球飘也能进。两个任意球都是远程发炮,经过精确制导后飞入理论上的死角。远藤保仁该叫远程杀人,本田圭佑可以宣称本人会抽。

  当然,任意球直接破门需要一定的运气,让远藤和本田再射10次,未必能射出如此精度和力度。另外,丹麦队人墙排得也有问题,没有封住线路。你可以说日本队的两个任意球破门撞了大运,但看到那美妙的弧线和十足的劲道,你不得不赞叹日本球员的脚法。

  日本足球是亚洲技术流足球的代表。他们当初制定振兴足球计划时,就明确了走技术流的道路,并一直坚持不懈。普遍认为,日本足球技术师从巴西,但也不尽然,他们兼收并蓄世界足球先进的东西,并制定了一套适合自己特点的打法。日本队的整体传接流畅默契,那是他们长期坚持地面传接打法的结果。在与丹麦队的较量中,任意球并不是日本队唯一的亮点,日本球员的技术明显占优。可以说,日本队用个人技术和整体配合,制服了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对手。不仅技术精良,日本球员的体能也十分出色,小组赛三场比赛,日本球员的跑动距离都大大远于对手。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当初比中国足球落后的日本足球开始走“技术立足”道路的时候,中国足球的选才却偏重身高和力量,结果制造了一代代“糙哥”。

  韩国队和日本队双双杀入世界杯16强,外界惊呼,亚洲足球进了一大步,成为世界足球不可忽视的力量。不过,这亚洲足球的概念也太大了,中国足球算不算在内呢?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当中国队年初为东亚四强赛夺冠而沾沾自喜,郝海东等骄傲地宣称“我们不比韩日球员差”时,殊不知,人家根本就没心思陪你玩,已把目光盯在世界大赛赛场。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