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玩火:纠结的“葡巴假”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5:03

  葡萄牙跟巴西的比赛结束了,在世界杯开始时,所有人大概最初看到赛程都会期待最后一轮的这一场强强对话,然而在两轮过后,面对小组内的积分形势,我想很多人也已经预见到了这场比赛的结果。两支球队也没有让预言家失望,合力奉献了一场理所应当的平局,而且是闷平。场上的球员踢得都很保守,最有激情的反而是场边的教练——在下半场时,镜头屡屡投向邓加,这位少帅总是一副不满的表情,伴随着强烈的手势动作。上半场还有两边儿斗气儿一般的对着犯规以及连续出示的黄牌提神,下半场则完完全全成了一场闷战,看得让人“摇摇欲睡”。

  上半场的冲突中最耀眼的主角非佩佩莫属,这位巴西籍的葡萄牙队球员在面对自己的同胞时玩得很high,在被侵犯的时候表现得极其夸张,当然他还只是出于夸张的范畴,对手的犯规毕竟是货真价实的,他的表演为他赢来了裁判的同情,也赢来了裁判给对手的黄牌;他的犯规也是简单高效,沉肩发力冲撞,踩踏,怎么痛快怎么来,可怜梅洛还为报复他也吃了一张黄牌。在葡萄牙队中除了佩佩之外,还有两名巴西籍的球员:德科和列德松,两人本场都没能上场。我想像佩佩这种巴西籍球员大概是很郁闷的吧,在巴西那种人才济济的球队里,要么在江湖上熬到名声远扬,要么在年轻一辈中天资凛异,不然实在太难被召入国家队。

  巴西和葡萄牙在这种竞技比赛中的关系一向微妙,同为葡语国家,表面上携手出线一团和气,其实在比赛中还是能看出杀气——迪亚戈在禁区内摔倒不但未能赢来点球,还被裁判判定为假摔,自己白白赔上一张黄牌,而且还被塞萨尔和席尔瓦两个人轮番追上嘲笑。胡安的手球之后,杜达义愤填膺地冲上去质问裁判,结果自己先吃了张黄牌,裁判又不是看不到,他激动个什么呢?谁知道他嘴里嘟嘟囔囔是不是还会涉及种族歧视的内容呢?当然你也可以认为这只是我的臆想,不过在球迷群体中,巴西人与葡萄牙人总是相互鄙视的,葡萄牙人认为巴西人的足球起源于葡萄牙,自己总是站在老师的位置上;而巴西有成绩撑腰,在面对葡萄牙的时候总是很硬气,人们提起葡萄牙也会说“像是欧洲的巴西”。一旦牵涉到殖民的历史,这种烂账大概是永远也扯不清的吧。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