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朝鲜VS科特迪瓦 > 朝鲜VS科特迪瓦动态

非洲大象3∶0朝鲜 鸡肋之战科特迪瓦空欢喜一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6日14:16

  科特迪瓦会成为第二个16强里的非洲球队吗?英国《每日镜报》计算得出,科特迪瓦晋级仅剩理论上的希望,“概率不会超过1%”。

  从出线角度而言,这无疑是一场鸡肋之战,虽然科特迪瓦如果能填平9个净胜球的差距,也有可能挤掉葡萄牙出线,但这无异于痴人说梦;从精神角度而言,这肯定是一场捍卫荣誉之战,离开南非的男人,一样要抬起高昂的头。

  当冬季的残阳抹过姆博贝拉球场的穹盖,当世界杯小组赛临近尾声,两个亚非兄弟无可避免地相遇了。之前的境遇略有区别——朝鲜队首轮面对巴西所表现出的顽强和斗志令人难忘,次战葡萄牙心态失衡结果导致溃败;科特迪瓦首战葡萄牙缩手缩脚相当令人失望,次战巴西输球乃实力不济。但现在,他们将要面对的结果却差不多——即使科特迪瓦能狂灌朝鲜9个球,如果另一场比赛打平,亚非兄弟也会携手离开南非。

  科特迪瓦左后卫博卡赛前表示:“既然葡萄牙能赢朝鲜7个球,那么相信我们也能够做到。”“如果我们能够杀入16强,这将是石破惊天的奇迹!”科特迪瓦如意算盘的另一半,还得看朝鲜队配不配合。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丢了7球,朝鲜队也正渴望着在最后一战中挽回颜面。主教练金正勋说,“提前无缘16强,会让我们更加期待在世界杯上的最后一次表演,我们会全力以赴。”

  但开场后,之前的7球大溃败明显还没有让朝鲜人缓过神来。科特迪瓦却表现出了强烈的获胜愿望,不仅身体对抗明显占优,脚下花活也让人眼花缭乱,围着朝鲜大门狂轰滥炸,亚亚·图雷早早进球占得主动,罗马里克的头球让己队依稀有了那么一点点希望。可惜,科特迪瓦的诸多大牌发力太晚,早知今日,之前两场干嘛去了?!

  下半场朝鲜有了些像样的攻势,尤其是郑大世表现抢眼,可惜没能进球。

  一场鸡肋之战,科特迪瓦以3比0捍卫了荣誉,“非洲大象”挽回一线颜面,却与亚洲兄弟一起出局。这样的结局,有些无奈。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