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胜利改变西班牙媒体态度 夸得没边赞球队可夺冠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4:06

  昨晚,欧洲冠军却用一场毋庸置疑的胜利,拿下小组第一,杀进16强。

  虽然出师不利、饱受指责,但西班牙人依然凭借坚强的信念走出了困境。

  “现在我们冲向葡萄牙!”赛后,西班牙《马卡报》激动地说。

  比赛

  走出低谷展现冠军般的精神状态

  《赢,赢,还是赢!》——西班牙《世界体育报》的标题充满激情。文章称,与智利一战西班牙极大地挽回了颜面。“他们摒弃了舞蹈般的节奏,进攻变得更加直截了当。”

  “今天的胜利,对于西班牙队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他们打破了贝尔萨的强攻,同时,也从第一场比赛失利后责骂的海洋中解脱了出来。”

  西班牙国家电视台RTVE的评论称赞:“西班牙表现出了冠军潜质。”

  评论写道,现在的西班牙已展现出了冠军般的精神状态,他们成功地度过了低谷期,克服了疑惑和批评,重新振作起来了。“我们懂得扬长避短,这就是冠军。值得强调的是,伊涅斯塔和比利亚的个人方面,他们漂亮的进球是成功的关键。”

  核心

  利爪尖牙比利亚进球成就西班牙

  “从40码的距离处,用他并不擅长的左脚,轻松地打出了一道漂亮的弧线,他的举重若轻,就像在做这世界上最寻常的一件事。”《卫报》称赞比利亚的进球为迄今为止本届世界杯最佳进球。

  西班牙媒体兴奋地说:“他是利爪,是心脏,既能吊射得分,又能助攻进球。”

  而美国体育频道ESPN则把比利亚称作西班牙队锋线的尖牙,唯一的尖牙。

  《马卡报》也在第一时间称赞说,比利亚又一次在国家队的历史上为自己赢得了一席之地,现在他已成为西班牙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为西班牙锁定胜局的伊涅斯塔也表示,比利亚的进球才是西班牙战胜智利的最重要一分。“他的进球对我们非常重要,因为那时候我们对比赛的节奏并不适应。”

  展望

  “与C罗对决!”西葡大战将首演

  西班牙队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在单回合淘汰赛的赛制下进入过世界杯四强,现在他们迎来了打破这一尴尬历史的最佳机会。只要闯过葡萄牙这一关,西班牙队就离四强不远了。

  “与C罗对决!”西班牙《阿斯报》大声疾呼。该报表示,对阵葡萄牙和C罗,西班牙面临的挑战是要比对智利大得多的。

  “迎战葡萄牙的比赛不会容易!”赛后,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也说道,“我们的状态很好,尽管我们的压力很大,但我们知道整个西班牙都是支持和鼓励我们的动力。”

  RTVE电视台也认为他们的邻居不好对付:“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等待西班牙队的是葡萄牙队,对手并不只是一支由C罗和10名其他球员组成的队伍,他们是一支实力上可以与我们一决雌雄的球队。”

  两队史上共交战过32场,但世界杯历史上两队却从未相遇过。对于西葡世界杯“首碰”,媒体也充满期待。

  英国天空体育频道提醒观众们,西葡大战将“精彩可期”。报道称,现在西班牙渴望的是与他们的伊比利亚邻居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恶斗。

  国内的球迷更将西葡大战描述成一场难分伯仲的比赛,“两支球队风格一样,都崇尚进攻;两支球队都有世界级明星。最终鹿死谁手真的很难预料。”

  携手出线

  “不精彩,毋宁死”智利再现攻势足球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智利赢得了尊敬。如许多媒体所说,这支打着“攻势足球”的南美球队为本届世界杯带来了惊喜与亮点。

  智利主帅“疯子”贝尔萨在赛前就一再强调,他的队员们会从一开始就积极地攻出来,要么华丽地赢,要么不赢。“不精彩,毋宁死。”

  贝尔萨言出必行。在对阵西班牙的这场比赛中,他用他的哲学给全世界的球迷奉献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智利媒体《Emol》对英雄们的表现非常满意。报道称,智利顽强地闯进了16强,贝尔萨并没有想把自己的命运交给另一场瑞士和洪都拉斯的比赛。他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赢得比赛,他用这场比赛向我们展示了智利人出色的足球。

  英国《每日电讯报》也对智利的足球风格赞不绝口:“智利在贝尔萨的带领下,攻势足球得到了最好的体现。他们在进攻上和西班牙不相上下,球员和主教练一样,都像疯子。”

  “智利的表现犹如一头勇猛的公牛,他们在比赛中给西班牙制造了不少麻烦,而西班牙人甚至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个局面。”西班牙《马卡报》把通常用来形容自己国家队的词语送给对手。

  ESPN不仅对智利队此前的表现大加赞赏,还表达出了对智利下一场比赛的期待。“智利队本届世界杯的开局非常好,淘汰赛面对巴西,攻势足球如何应对桑巴军团值得期待。”

  加拿大《蒙特利尔公报》注意到了这场比赛还有一个重大意义,那就是智利的小组出线使得五支南美球队顺利晋级淘汰赛,这在世界杯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本版文/钱业韩雪记者杨铮实习生曾耀莹尹晓琳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