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巴西闷平暗藏惊人阴谋 只要踢出0比0必定进四强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3:51

  0比0——两支流淌着进攻血液的球队,众多拥有进攻天赋的球员,却奉献出一场沉闷无比的比赛。

  北京时间昨晚,南非世界杯G组最后一轮小组赛,巴西队0比0战平葡萄牙。

  但纵观巴西队所参加的历届世界杯,出现0比0对他们似乎并不意味着坏事。巴西队共有5届世界杯比赛出现过0比0,这5届世界杯,巴西队3次夺冠,1次第三、1次第四。

  本场表现

  本届第五个0比0防守重于进攻

  0比0是足球比赛中最无聊的比赛。昨晚巴西与葡萄牙的互交白卷已经是本届世界杯第五场0比0。

  不过,两支小组出线球队相遇,却战成0比0的,巴葡还是头一对。

  本场比赛,双方共有32脚射门,但一共才有8脚打中门框。

  进攻方面的数据乏善可陈,双方在防守方面都不遗余力。双方的犯规一共有29次,黄牌一共有7张。

  球迷们对这场比赛的印象也就是不断出现的粗野犯规了。

  不是坏事

  巴西踢出0比0至少能进四强

  人们称巴西为足球王国,不仅仅因为他们五夺世界杯冠军,还因为巴西一直追求艺术足球,有他们参加的比赛不会缺少观赏性。

  在巴西队过去18届世界杯参赛史上,一共出现过7次0比0,分布在5届世界杯中。这5届世界杯,巴西队至少进四强,三夺冠军。

  踢出0比0巴西队世界杯最终成绩1958年 巴西0比0英格兰 冠军1962年 巴西0比0捷克 冠军1974年 巴西0比0塞尔维亚巴西0比0苏格兰 第四1978年 巴西0比0西班牙巴西0比0阿根廷 第三1994年 巴西0比0意大利 冠军

  额外收获

  成就天才贝利享受友好竞争

  打出0比0不仅预示巴西队至少进4强,回顾之前的赛事,巴西队还有额外的斩获。

  1958年世界杯,巴西队在小组赛第二场与英格兰队互交白卷。这场比赛后,巴西队主帅费奥拉果断变阵,派上年仅17岁的天才贝利出场,造就了超级巨星。

  1962年世界杯,巴西队也是在小组赛第二场踢出了0比0,对手是捷克队。两队表现出罕见的公平竞赛精神,贝利在自传中称“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刻”。

  原因分析

  重视防守和纪律更加无人可挡

  巴西队一向不缺乏创造力和攻击力,但往往忽视防守和纪律。那种不甘于0比0的心态,很可能害得他们输掉比赛。1998年世界杯决赛,巴西队就在大举进攻的情况下,被法国队攻进了3球,0比3完败。

  每次巴西队甘于以沉闷的0比0收场,意味着他们重视了防守和纪律。

  防守和纪律正是那些冠军球队的夺冠秘笈,也是现任主帅邓加上任后一直强调的,这位1994年巴西队世界杯夺冠时的队长,用3年时间将自己踢球时强悍实用、纪律严明的风格融入到目前的巴西队中。

  巴西在他们无人比拟的创造力上再加入防守和纪律,将更加无人可挡。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