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许丁茂领带成幸运代名词 乌拉圭总统赴南非观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3:45

  乌拉圭VS韩国

  历史战绩 1990年世界杯 乌拉圭1:0韩国

  2002年热身赛 乌拉圭2:1韩国

  2003年热身赛 乌拉圭2:0韩国

  免除兵役:据韩国《东亚日报》的最新消息,近日有政府官员出面表示,只有国家队进四强才能免除兵役,但是这还不是最后的定论,因为免除兵役一事涉及到政府执政的公平性,具体的情况还需要探讨后才能做出决定。除了兵役,韩国足协还重奖了球员约40亿韩元(约3200万元人民币),其中朴智星一人就获得1.7亿韩元(约1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主教练许丁茂的奖金为3亿韩元。韩国足协还宣布,只要球队能够晋级前八,奖金将再翻一倍。

  跑不死:这次世界杯的3场小组赛中,韩国队跑了319.43公里,居B组4队之首。其中,竟然比尼日利亚队多跑了40.91公里。头号球星朴智星在三场小组赛的总跑动距离达到32700米,在韩国队中有句名言:“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办,就看看朴智星吧。”

  许丁茂领带:世界杯前,在与日本和厄瓜多尔的两场热身赛中许丁茂佩戴了同一条领带,两场比赛都以2比0取胜;在韩国队和希腊队的首场比赛中,许丁茂又戴了这条领带,韩国队再次2比0获胜。由此,“许丁茂领带”迅速在韩国国内成为好运代名词。6月17日,韩国总统李明博在出席会议时,特地扎上了“许丁茂领带”,总统表示,这是为远征南非的韩国队加油。

  总统贺电:“‘太极战士’斗志昂扬、拼搏到底的精神,给国民带来了极大的勇气和希望,对目标的执著以及敢于挑战、百折不挠的精神是实现梦想的动力。一个人的梦想不见得都能实现,但众人共同追求的梦想终究能够实现。国家和国民都将为国足晋级八强加油助威,我高度评价国足付出的努力。”——韩国总统李明博

  总统来督战:根据乌拉圭媒体报道,乌拉圭总统何塞·穆希卡准备奔赴南非现场,为乌拉圭的世界杯16强之战加油助威。这是乌拉圭近20年来首次进入世界杯16强,早在小组赛的时候,穆希卡总统就曾通过电话为乌拉圭队员们送去祝福。

  防守见长:对手韩国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射门31次,比乌拉圭多了3次,进球数也比乌拉圭多了一个。但对阵并不注重防守的阿根廷与尼日利亚,交出这样的答卷只能算是中规中矩。而乌拉圭则以防守见长,小组赛被射门41脚、一球未失。而韩国共被射门35次,丢了6个球。抓住对方软肋坚决贯彻防守反击,从数据方面看,南美人已占得先机。

  “我们后防线要将他们的核心队员们通通围起来,特别是朴智星。”——乌拉圭后卫维克托里诺

  锋线尖刀群:在上场比赛攻入制胜球的苏亚雷斯共在荷甲联赛中出战87场打进62球。本赛季,苏亚雷斯在各项赛事共出场48场,打进49球。保守估计,乌拉圭人现在的身价已不低于3000万欧元。而与他搭档的弗兰与卡瓦尼两人也都是高产前锋,乌拉圭三前锋上赛季一共联手贡献90球,在32强中仅次于阿根廷的梅西、特维斯与伊瓜因的105球。

  杀进四强:在小组赛一场不败并一球不失后,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对球队前景充满信心。八分之一决赛,乌拉圭绝对有能力淘汰韩国晋级八强;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乌拉圭将遭遇美国和加纳之间的胜者;乌拉圭很有机会杀入四强。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