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巴葡战闷平球迷不过瘾 球员火气太大半场吃7黄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6日13:12

    搜狐体育讯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5日电(记者马征、梁韶辉)南非当地时间下午4时,在德班体育场,南非世界杯G组的比赛结束。巴西队与葡萄牙队0∶0收场,从而携手出线。科特迪瓦队虽以3∶0击败朝鲜队,但于事无补,双双出局。

  巴西队近期8连胜,近28场仅负1场。葡萄牙队连续17场不败,近13场只丢2球,上次失利正是2008年11月2∶6惨败于巴西队。两队此前交锋18次,巴西12胜2平4负,世界杯上唯一碰面是1966年小组赛葡萄牙3∶1胜。

  巴西队与葡萄牙队一战,担心的是葡萄牙人。因为巴西队已经积6分出线,葡萄牙队积4分,净胜球有7个,只要打平,或者不大比分失利,或者科特迪瓦队不能净胜朝鲜队9球,葡萄牙队都将出线。

  所以,这场比赛巴西队不会使出全力,而且还要杜绝受伤,减少黄牌。葡萄牙队打平即可出线,也不会死拼,平局应该是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比赛一开场,就看出双方基本把重兵屯集在中后场,拼抢虽激烈,但很难形成有效射门,唯一不足的是,双方在上半场因为火气过大,被裁判出示了7张黄牌,而葡萄牙队的佩佩和巴西队后腰梅洛互相报复下黑脚,一度引发争执。为了平息队员情绪,梅洛被主帅邓加在第43分钟时换下,佩佩下半场也被替换下场。

  下半场,双方情绪都有收敛,谁也不想有队员被罚下而影响后面的比赛。下半场,双方没有队员再得黄牌,虽然双方都有几次精彩的配合和射门,但总体来说,两队都缺乏进球欲望,平局在意料之中。

  由于上一场被科特迪瓦队员“暗算”,卡卡冤枉地两张黄牌停赛一场。本场比赛缺少卡卡的巴西队组织进攻不太顺畅,替补卡卡上场的巴普蒂斯塔还不能承担起卡卡的作用。巴西的后防还比较稳固,尤其是队长卢西奥确实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在另一场比赛中,科特迪瓦队与朝鲜队战成3∶0,朝鲜队三战皆负,进1球失12球。科特迪瓦队虽赢得了荣誉之战的胜利,无奈与朝鲜队一起出局。

  巴西、葡萄牙携手出线,16强将碰到H组的出线队伍。目前,H组排名前两位的是智利队和西班牙队,瑞士队和洪都拉斯队列三、四位。不管谁出线,都将和G组的巴西队与葡萄牙队有一场恶战。(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