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日本队小组出线每人奖金仅15万 进一级将翻一番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26日12:29

  东亚三强,韩国、日本先后晋级16强。

  出线了,就该论功行赏。

  韩国足协重奖球员的总价码是约40亿韩元(约3200万人民币),日本政府颁发的特别奖金是,平均每人200万日元(约15万人民币)。至于免除韩国球员服兵役的传闻,韩国政府卖起了关子。韩国《东亚日报》称,韩国总统府秘书长宋钟基表示,“免除兵役?等进入世界杯4强后再说吧”。(编者按)

  韩国——

  免除兵役?4强后再说

  晋级16强后,韩国足协表示将重奖球员约40亿韩元(约3200万人民币),队长朴智星这样的老将,可以得到7000万韩元。此外,韩国足协还设定了1亿韩元的出线奖金。这样一算,小组出线就意味着朴智星将获得1.7亿韩元(约100万人民币)的奖金。主教练许丁茂的奖金为3亿韩元。为了鼓舞球员更进一步,韩国足协宣布,只要球队能够晋级8强,奖金将再翻一倍。

  更具诱惑力的是,韩国足协希望韩国政府能够援引2002年世界杯的前例,为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免除兵役。当年朴智星和李云在就据此免除了兵役。

  据昨日出版的韩国《东亚日报》称,韩国总统府秘书长宋钟基在24日回答韩国国会质询的时候表示,“免除兵役要等到进入世界杯4强再说”。

  目前的这支韩国队,有15人尚未服兵役,其中包括30岁的老将、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两球的李正秀,以及在海外踢球的朴周永、寄成庸、李青龙等。

  日本——

  跳一级,奖金翻一番

  日本队晋级16强后,日本政府将颁发给球员特别奖金。据推测,球队将得到的奖金平均到每人的金额如下:进入16强为200万日元(约合15万人民币),8强为400万日元,4强为800万日元,3强为1500万日元,亚军为2500万日元,冠军为3500万日元。当然,这还只是对球队层层晋级的额外奖金,每日的津贴和各种补助,另外再算。

  日本媒体称,日本政府逐级增加奖金,一是为了嘉奖、鼓励球员继续前进,二是希望能够避免法国和意大利出局的教训。日本媒体称,上届亚军法国队,可能不会得到任何补贴,而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惨淡出局,有说法称是因为意大利财政紧张,议会提议取消世界杯参赛球员的奖金,这可能是导致意大利球员丧失斗志的原因之一。

  前景分析

  他们都碰上了难缠的南美人

  冈田武史的目标是4强,韩国队员要免兵役得进4强。有那么容易吗?

  1/8决赛,韩国的对手是乌拉圭,日本的对手是巴拉圭,东亚两强这次齐刷刷对上了南美球队。乌拉圭,挤掉了东道主南非和上届亚军法国队,巴拉圭干掉的则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显然,又是两场恶战。

  1.秘密武器

  当韩国队成为首支晋级16强的亚洲球队时,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特意感谢了球队的科研教练:“正是他们提供的‘秘密武器’,使得队员们保持了充足的体能,以应对如此艰苦和紧张的比赛。”

  本届世界杯9个比赛城市,其中5个海拔超过1000米。根据科学测定,海拔每升高1000米,空气中的氧气含量就会减少10%。通过血液输送给身体的氧气量少了,就会引起头痛、胸闷、气短的现象,使体能的损耗加大。

  没有选择高原集训的韩国队和日本队,通过先进的科技手段让队员提前适应高原环境——前者使用高压氧舱,后者则给队员们配备了低氧面罩……

  2.王牌球星

  本田圭佑无疑是现在这支日本队的头号球星。日本《每日体育》称,在本届世界杯打进两球的本田圭佑,已经引发欧洲豪门的争夺战,其身价飙升到2000万欧元。目前已有瓦伦西亚、塞维利亚和马德里竞技和本田圭佑的经纪人进行了联系,而英超财大气粗的曼城队也加入了争夺。

  如果想从寒冷的莫斯科,跳入欧洲足球的核心区,本田圭佑只有继续发飙。

  至于朴智星,曼联球星比本田圭佑幸福得多,朴周永、寄成庸、李青龙同样在海外踢球。更为关键的是,韩国队所处的1/4区可能是世界杯历史上实力最弱的,换句话说,他们远比日本人更有可能杀入4强。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