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评论

葡萄牙足球宝贝:艺术足球啊 还能争点气不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6日11:12

  本报记者

  这几天,每晚都把自己扔在沙发里,摆着一茶几的烤串,盯着电视。世界杯来了,我虽算不上职业球迷,但还是很喜欢享受那种激情。

  不过,这两天的球实在是不怎么好看,进球少不说,连我喜欢的意大利都提前卷铺盖卷回家了。于是,几乎每天下午睡醒之后,我总是在老婆耳边叨咕:“这球真臭!”

  这个世界是讲究因果循环的,抱怨多了,总会挨批评。

  这不,昨天晚上,当我照例摆好架势看球的时候,老婆的讥笑在耳边响起了:“今天你看完了,可别趴在床上冲我抱怨,小心我踹你下去。”

  要是平常,她放出这话,我心里还真没底,不过这一天,我挺胸、抬头、收腹、微微一笑,绝对自信地说:“今儿不会,四支艺术足球代表撞在一起,咋也得擦出点火星子来,你说是不?”

  老婆笑而不答,自顾自睡觉去了,留下我一个人瞅着电视,结果———

  “葡萄牙,你倒是传球呀!”

  “麦孔,球咋又丢了,你就不能视野放宽点!”

  “犯规!裁判你傻呀,咋还不出黄牌!”

  对老婆的承诺刚扔出去45分钟,我心里就没底了,这不争气的巴西和葡萄牙踢了半场愣是一球没进,比赛里充满了“球场暴力”。

  额滴神呐!

  要是这一晚的比赛都这个样子,失信于老婆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可彻底打击我对足球的热情了。

  亏得我是巴西“桑巴足球”的拥戴者,也是葡萄牙黄金一代的绝对铁杆。现在看来,巴西队“桑巴神功”不但成了“扫把神功”,葡萄牙那黄金一代也一点骨血也没剩下了。

  前两天,一个在巴西经商的哥们儿还打电话跟我吹巴西的足球。他说,巴西人这功夫,是他们全国人民每天茶余饭后揣摩精妙,日积月累,吸收日月精华而练成的。

  如今看来,他说的也许对,但什么艺术神功也经不起“功利”的考验,就像街头耍着“无招胜有招”卖艺男子,要是真没人给他扔钱,丫肯定不玩这个,立马去工地搬砖了。

  时间指向晚上12点了,两支顶着艺术足球大帽子的糙哥们,最终弄了个0:0,不争气呀!不争气呀!

  看着茶几上吃了一半的烤串和桌上那一半啤酒,我叹了口气:“睡吧!省得一会儿西班牙和智利也整个0:0。”

  一边叨咕着“这球真臭!”我一边推开卧室门,突然发现老婆还没睡,她冲我笑了笑,看上去是在说:“你咋这么不争气呢!”

  葡萄牙足球宝贝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