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评论

长江日报:迷信老将毁了丹麦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6日10:54

  丹麦队的老教练奥尔森显然更信任老将,相信在最后的生死战中,经验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事实证明他错了。

  本场比赛奥尔森排出“双高”阵容,11名首发球员中,有7人超过30岁,除罗梅达尔外,其他球员身高全部超过1米8。奥尔森认为,高度和经验将帮助丹麦队笑到最后。然而,恰恰是几位老将,拖了丹麦队的后腿。34岁的约根森,速度太慢,无法抵御日本队的右路冲击,上半场34分钟就被早早换下。33岁的罗梅达尔,原是前两场表现最好的球员本场比赛在日本队的严密看管下,成了比赛的看客,基本没有什么表现。

  表现最差的当属队内的“大哥大”托马森。正是他,在前两场浪费了无数机会,直接导致了丹麦队必须取胜本场比赛才能出线的困境。然而,也许是为了满足他打破进球纪录的心愿,也许是坚信这位曾经的伟大前锋会在比赛中爆发,奥尔森依然派上了托马森。比赛中,托马森不可谓不努力,但糟糕的状态,令他至少失去了4次进球良机。奥尔森敢于换下约根森,却不敢让这位“大哥大”离场。直到托马森射进点球又受伤后,奥尔森已无人可换,吞下苦果。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丹麦队黯然离开世界杯,诸多老将即将退出国家队,新的一代才会得到崭露头角的机会。更加年轻,更有冲击力的丹麦队,会在未来继续书写丹麦的童话。 (王勇)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