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技术流巅峰对决变身“肉搏” 巴葡闷平携手出线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0:35

  本报记者 李木子

  早在南非世界杯抽签结果揭晓时,巴西与葡萄牙之间的比赛就是最受关注的一场小组赛。赛前,双方主教练的强硬态度似乎也在为比赛升温:邓加说要用一场胜利来抚慰国内因水灾丧生的同胞,而奎罗兹则表示要在这场技术流巅峰对决中获胜,以证明本队的实力。

  不过,双方队员不断的倒地、双方在后场漫不经心的倒球几乎引起了现场球迷的“倒戈”。不过考虑到以后的淘汰赛和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这样一场平局也是意料之中。

  另一场比赛中,朝鲜队0比3不敌科特迪瓦,双双出局,而巴西和葡萄牙则携手从小组出线。

  低调做事高调踢球

  功利巴西更可怕

  在邓加上任后,他一手打造的符合现代足球潮流的功利足球一直饱受巴西国内的诟病,媒体以及多位名宿站出来表示这不应该是巴西人踢的足球。不过,南美赛区提前三轮出线,小组赛三轮不败,极度的攻守平衡,这样的桑巴军团让人感到恐怖。

  曾经的巴西足球崇尚细腻的配合、华丽的传切,不过在进攻的同时,本就羸弱的巴西防守线漏洞百出。邓加正是看穿了这一点,将巴西的防守体系打造得几乎完美,在对阵强队时摆出弱者的防守反击架势更是让人防不胜防。

  卢西奥和胡安组成的中卫搭档在本届世界杯上也可以看做是“顶级配置”,单单一个卢西奥的个人能力就可以让C罗愁眉不展。在加强防守的同时,法比亚诺、卡卡、罗比尼奥组成的进攻三叉戟威力依然惊人,攻守均衡化让对手很难找到巴西队的弱点,让人有一种有心无力的感觉。

  而葡萄牙队急需解决给C罗“输送炮弹”的问题,否则非常情绪化的C罗只能用一脚脚三、四十米的远射来浪费着球队的机会。

  作为G组头名,巴西队将于6月29日2时30分在1/8决赛中迎来H组第二名。葡萄牙队与H组头名的1/8决赛将于6月30日2时30分进行。

  高调做事低调踢球

  朝鲜成最大笑柄

  朝鲜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前两轮的经历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对巴西攻入一球令他们被捧上了天;被葡萄牙狂灌七球后,又使志在夺冠的他们沦为全世界的笑柄。昨晚0比3不敌科特迪瓦后,朝鲜人再一次被羞辱。

  朝鲜被称为“神秘之师”,其实也说明他们是一支相当缺乏国际比赛经验的球队,虽有一定实力,但大世面见得少,上一仗突然崩盘就是他们抗压和应变能力不足的反映。此役面对科特迪瓦队,不论是个人能力还是集体战斗力都有明显的差距。

  本届世界杯32支球队中,朝鲜是国际足联排名最低的球队,比中国队要低二十多位。高洪波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朝鲜出线有很多客观因素,他们不是凭借实力打出去的。”

  事实上朝鲜在亚洲十强赛中的表现并不如伊朗、沙特,他们能够晋级有两个因素不得不提,一个是主场的人工草皮让对手很不适应,第二个是韩国人在最后一轮死拼伊朗力保朝鲜。

  看着朝鲜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不知道国足的队员们会作何感想?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