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范志毅郝海东:日本队个个跑不死 领先中国20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6日10:10

  “‘打平就出线’对于中国球员和球迷来说有着太多伤心的回忆,但日本球员的表现却给我们上了一课。”昨日,日本队在面对欧洲劲旅丹麦队时,不仅没有因为“打平就出线”固步自封,反而打出了更为开放、更加犀利的攻势足球,最终大比分战胜丹麦晋级16强。日本队的优异表现让老国脚感叹不已,高峰、郝海东、范志毅等名将就在赛后直言,“中日国家队的差距甚至超过20年。”

  “日本队的表现着实让我眼前一亮,我没想到日本队能踢这么好,能打出这么多的内容。”高峰认为,“日本队用近乎完美的表现捍卫了自己亚洲老大的地位,日本如果以这种水平踢亚洲级别的比赛将所向披靡,比韩国、澳大利亚队也绝对要高出一个档次。”范志毅也总结了日本队在世界杯大放异彩的原因,“日本防守严密,进攻组织流畅,虽然个人能力并不突出,可是他们却一直在踢先进的整体足球,而以往日本球员并不怎么能跑,但本届世界杯日本队球员个个都跑不死,体能的大幅度提升也是他们取胜的关键。”

  对于中日足球的差异,郝海东认为,“日本足球的完胜是他们多年积累的结果,我一直强调足球的发展规律,日本足球恰恰就一直在按规律前进。他们今天的胜利其实早在十年二十年前就已经注定。”他甚至断言,“看看日本现在有多少10岁以下的小孩在踢球,再看看我们中国又有多少小孩在踢球?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日本足球起码领先中国足球20年,如果我们不改变的话,中日的差距还将更大。”本报记者 刘逢源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