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打平就出线日本给出不同答案 中场大将豪言夺冠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6日10:09

  依靠本田圭佑的一个直接任意球破门和一个助攻,日本队在中国队最惧怕的“打平就出线”关键战役中3比1战胜丹麦队,继韩国队之后杀进16强。

  这是自2002年世界杯以来,亚洲区球队又一次有两支球队进入淘汰赛,这场胜利帮助亚洲区确保了下届世界杯仍将获得4.5个参赛名额,亚洲球队再次得到了世界认可。

  任意球发威

  本田圭佑:冠军不是没可能

  “打平就出线”的局面这次摆在了日本队的面前。死守?对攻?日本队的选择是:在稳固防守的同时,用积极快速的进攻击溃对手。而进攻的一大手段就是精心演练的任意球。

  第17分钟日本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本田圭佑用一个技惊四座的落叶球攻破对手大门。“守门员移动的位置和我想的一样,于是我按照决定的方向射门,很简单。”本田圭佑赛后轻描淡写说道。第30分钟,日本队又表演了另外一种任意球,远藤保仁用左脚打出香蕉球,球再次钻进球门死角。连续两个任意球破门,除了感叹日本球员出色的脚法外,也不得不佩服日本J联赛今年使用“普天同庆”的远见。30分钟就2比0领先,比赛彻底进入日本队设计的轨道。

  尽管丹麦队凭借一个点球扳回一分,托马森也因此成为丹麦足球历史上进球最多的队员。但第87分钟本田圭佑无私将球妙传给门前无人防守的冈崎慎司,后者一蹴而就锁定胜局。“我传球的时候想,我已经进了一个了,让冈崎进一个吧,于是传球了”,本田圭佑谈到这个传球时说。

  这场比赛前,皇马已经在观察本田圭佑,并且与他的经纪人进行了接触,而世界杯后他将迈进豪门俱乐部应该没有悬念。“我谈不上狂喜吧,只是很高兴进了16强。我来南非的时候就说过,我们不是不可能夺冠,现在需要一步步前进,我仍相信我们具备夺冠实力”。

  整体加跑动

  中田英寿:这是最好的日本足球

  去南非之前,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给球队的目标是进入四强,这遭到了包括日本球迷在内的嘲笑,现在他们向这个目标迈进了一步。“四强还在云的那一边,还很遥远,现在需要一场场去踢”,冈田武史昨天赛后说道。

  日本队比赛中整体作战的能力给中国球迷带来了极大冲击,而这也是冈田武史昨天最满意的,“足球是一个团体项目,我们又一次证明了这一点。”效力于沃尔夫斯堡的队长长谷部诚也谈到了日本队成功的关键,“球队以一个整体去比赛,大家为了不输都在努力跑动、阻挡对手。”日本球员在比赛中不惜体力的奔跑是全队胜利的又一保证,有数据表明,日本全队每场比赛的跑动距离平均要比对手多4000米。

  “我完成了足协最初的目标,可以稍微松口气”,冈田武史对于球队继续前进充满了信心,“现在需要按照我们的部署前进。”“巴拉圭是一个很强的对手,希望我们能踢出今天的水平”,本田圭佑在谈到淘汰赛的对手时说道。“这是我希望看到的日本足球,他们打出了有特点的传切配合。”专程赶到赛场为球队助威的前日本著名球星中田英寿说:“这是最好的日本足球,我们没有力量足球,但是同样可以取得胜利”。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