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评论

辽宁日报:一场骗局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26日10:09

  巴西和葡萄牙将一场期待中漂亮的“桑巴舞”踢成了令人昏昏欲睡的“催眠曲”,华丽对决原来是——0∶0!赛前谁都不曾想到,巴西队和葡萄牙队将一场期待中漂亮的 “桑巴舞”踢成了令人昏昏欲睡的 “催眠曲”。硬碰硬的身体对抗取代了轻盈犀利的传接配合,貌似猛冲猛打的冲吊取代了水银泻地的层层推进,上半场主裁判便出示了7张黄牌,当这样一场交锋沦为“垃圾比赛”时,难免让人们对期待中的“巅峰对话”大发感慨:原来“华丽对决”竟是一场骗局。

  在苍白的过程面前,赛前两队的嘴上风暴都变成了“虚假广告”。小组赛次战朝鲜队时发挥出色的蒂亚戈强硬的表态言犹在耳:葡萄牙队不会死守,要攻出去拿下巴西队,以洗刷2008年11月热身赛2∶6惨败对手的耻辱,“不是秋后算账,我们只想赢球,以忘掉那场失利。 ”卢西奥更是热讽冷嘲:“巴西队还用挑选淘汰赛的对手吗?不,我们会三场全胜,以小组第一出线。 ”

  听上去真像是一场真刀真枪的大战,可葡萄牙队真会拼命从巴西队手里抢这个小组头名吗?绝对不可能。这场比赛进行的时候,西班牙队那边还是个未知数,G组的头名其实是块烫手山芋。这也使得巴西队和葡萄牙队的比赛变得有些尴尬,两队实在没有太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的动力。所以不如维持现状,两队以平局收场,巴西队小组第一、葡萄牙队第二,谁碰着“斗牛士”算谁倒霉。

  早在本届世界杯前,巴西队就不断拿葡萄牙队的阵容开玩笑,主帅邓加秀了一回口才:“我们的对手还是巴西。这将是巴西A队打巴西B队。”在目前的葡萄牙队中,德科、佩佩、利德松3名球员都是巴西人,邓加的比喻是在暗示,葡萄牙队是靠巴西入籍球员才挤进南非世界杯的。

  葡萄牙队主帅奎罗兹反唇相讥:“这取决于个人看问题的角度。要知道,在巴西,很多人是葡萄牙人的后裔,这支巴西队是不是也可以被看作是葡萄牙C队、D队呢? ”

  没错,巴西队和葡萄牙队互相间非常了解,双方讲同一种语言,足球风格也类似,甚至都将重心从华丽的进攻调整为稳固的防守。葡萄牙队的后防是令人放心的,自2009年9月9日世界杯预选赛客场1∶1战平丹麦队以来,算上这场0∶0,9个月内葡萄牙队打了12场比赛,其中包括5场预选赛、4场热身赛和3场世界杯小组赛,只在今年6月1日与喀麦隆队的热身赛中丢了一球。同期,号称拥有世界最佳后防的巴西队,10场比赛却丢了5球。

  为了改造巴西队,邓加不惜背上“背叛”的骂名,他用两年的时间强迫巴西队放弃了 “控球、盘带和华丽的进攻”,取而代之的是“防守、稳定和反击”。 3场世界杯小组赛已经证明,这支巴西队未必是进攻最好的巴西队,但一定是防守最好的巴西队。塞萨尔、卢西奥、麦孔,这是苛刻的穆里尼奥所信赖的国际米兰队的后防中坚,这也注定了他们回到巴西队几乎不用磨合。可是,这支巴西队怎么看都有点别扭,苏格拉底曾直言:这支巴西队和我们1982年那支没法比。但苏格拉底领衔的那支梦幻球队最后并没有夺得冠军,而邓加坚信,自己的战术可以给巴西队戴上第六颗星。

  但是,所有人都怀念曾经打法漂亮的巴西队,这场0∶0真的让人感觉很无奈,连巴西媒体也只能无聊地搬出花边,日前C罗的俄罗斯女友伊丽娜与巴西男模马龙拍摄了一组动作火辣的广告图片,巴西媒体因此戏称,在两队的较量中,最终还是巴西1∶0赢了葡萄牙。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