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辽宁日报:可爱的朝鲜队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26日10:07

  □朱才威

  击败巴西队,力争小组赛3战全胜,夺 得 世 界杯!朝鲜队在南非世界杯赛前的惊天豪言让全世界球迷都笑了,而最终豪言也成为了笑柄。

  嬉笑过后,俺在内心深处反倒对朝鲜队油然而生一丝敬意——至少,他们经过不懈努力来到了南非赛场,而中国队却没来;至少,他们敢于喊出世界杯夺冠的豪言,而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却自甘堕落;至少,他们空前团结,郑大世在唱国歌时泪洒赛场的一幕,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又一经典画面,而法国队却“死”于内讧……

  因闭塞、因神秘,朝鲜队在南非赛场显得很另类,外界不了解他们,他们也不了解对手,而这恰恰就是朝鲜队最为欠缺的东西,但他们拥有为外界所羡慕的最宝贵的东西——精神。

  “我们确实是带着赢得冠军的雄心来到南非的,现在虽然失败了,但我们却收获颇多。下届世界杯我们会卷土重来,继续冲击冠军! ”攻破巴西队大门的朝鲜球员志尹南掷地有声。听听吧,这就是朝鲜队,可爱、可敬而又可怕的朝鲜队。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