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最可笑的平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6日10:04

  赵 照

  G组的末轮比赛,似乎毫无悬念。

  巴西积6分已经出线,葡萄牙只要打平也就出线。至于科特迪瓦,除了要超大比分赢朝鲜队外,还要冀望巴西小胜葡萄牙。

  巴西会小胜葡萄牙吗?这不是一个容易解答的问题,这是邓加担心是否取得小组头名的问题。巴西和葡萄牙打平,那么巴西第一,葡萄牙第二,双双晋级。至于卡卡和C罗的双雄会,大家都知道,因为卡卡被红牌,小组赛里已经没有机会。那么,这场球,除了头名之争,还有什么呢。然有各自考虑,巴西队要的是气势如虹,葡萄牙要的是再接再厉。

  这届巴西队,有足够多的球星,有足够资历的前球星和现任主帅邓加,但是,这一切,都因为马拉多纳和梅西而失落。作为宿敌,巴西和阿根廷无时无刻不在对抗。尤其是马拉多纳担任阿根廷主教练之后,双方的较量,就已经延伸到场外赤膊地步。老马和贝利的口舌之争,也就是博大家一笑,真的要分出一时瑜亮,还需要靠世界杯上双方的表现。

  巴西队这次出征世界杯,最致命的软肋,不是球员,而是主帅邓加,无法和马拉多纳直接对砍——如果巴西队先于阿根廷被淘汰,那么,就算老马无法夺得世界冠军,两个南美足球强国之间的对抗,阿根廷队也已经扳回一城。邓加承认,传统强队的概念已经过时。但是,他的话针对的是欧洲所谓四大天王——德国、意大利、英格兰以及法国。这是欧洲获得世界冠军的四支球队,也是阿根廷和巴西最忌惮的球队。

  南非世界杯之前,前18届,一共有七支球队夺冠或者屡次夺冠。已经有十二年时间,没有出现不属于七大世家的世界冠军。对于巴西来说,本届世界杯欧洲诸强纷纷陨落,法国和意大利出局后,只有荷兰和西班牙,还有本组的葡萄牙算是对手——可是,巴西队已经明白,本届世界杯上,他们最在意的对手,还是阿根廷。球迷们都希望阿根廷和巴西展开冠军对决,除了那些幕后的世界杯操纵者。

  90分钟的表演,让巴西和葡萄牙的比赛,成为一场昏昏欲睡的轻喜剧。这是默契,也是妥协,但是,在场上拼搏的球员们,有些人知道,有些人不知道。

  小组赛最后一轮,巴西和葡萄牙都无心恋战,携手出线,演出了一场冗长的可笑戏剧,如此而已。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