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巴葡战失望大于期望 0进球7黄牌歌剧院变角斗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6日10:04

  特约记者 谢勤德

  万众期待的精彩大战没有出现,巴西与“欧洲的巴西”,这是小组赛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场对抗。但最终出现在人们眼前的却不是一场恢弘的歌剧,而是一场粗鲁的斗殴。上半场,双方就一起申请了7张黄牌,0比0的比分不是重点,巴西人与葡萄牙人华丽的技术也不是重点,重点是恩怨,血性,侮辱与报复,是足球暴力的一面。

  为什么一场原本已经没有实际意义的比赛进行得如此剑拔弩张?有人说这是因为西班牙人捣乱的缘故。巴西只要不输就是小组第一,葡萄牙只要不大比分落败就稳拿小组第二,但在另外一个小组中,西班牙能不能出线,究竟是以小组第一还是第二身份出线,要在这场比赛结束后4个半小时才会揭晓。淘汰赛对手的不确定让球员变得浮躁,因为他们不知道究竟哪个结果才是对自己最有利的。还有人说是2008年11月的那个6比2让比赛变得火爆——那是两队的上一次交手,邓加的巴西将奎罗斯的葡萄牙钉上耻辱柱。

  比赛节奏并不快,不存在英超那样让球员肾上腺素不知不觉就加速分泌的土壤,这样环境下诞生的犯规大战只能被解释为是早有预谋。开场不久,法比亚诺与佩佩之间便发生冲突,前者一次并不严重的犯规换来后者的夸张倒地,愤怒的法比亚诺冲着佩佩怒骂,幸亏主裁判立即赶到化解事端。第15分钟,黄牌大战拉开序幕,还是发生在法比亚诺与佩佩之间,巴西前锋因为蹬踏动作拿到了全场第一张黄牌。为队友打抱不平的巴西中场梅洛随后狡猾地一脚划破佩佩小臂,眼看主裁判无动于衷,佩佩决定自己讨回公道,在第40分钟背后下黑脚狠狠踩在梅洛脚后跟上。3分钟后,一报还一报,梅洛直接将佩佩掀翻……甚至就连场边的奎罗斯都在不停地骂骂咧咧,也难怪,两支球队都说葡萄牙语,口头上的“问候”绝少不了。

  法比亚诺、梅洛与佩佩,三位劣迹斑斑的球员协力将比赛变成了角斗场,另外19名球员在他们的带领下同样失去理智。法比亚诺当年曾与迪奥戈在球场上公然大打出手,2009年佩佩在对赫塔菲的比赛中狂踢卡斯特罗,拳打阿尔宾为自己换来了10场禁赛。梅洛更是有名的红牌大王,过去两个赛季在佛罗伦萨与尤文图斯狂吃5红。眼看比赛就要彻底失控,邓加直接在第45分钟将梅洛换下,意思很清楚:“你就别丢人现眼了。”而在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奎罗斯终于也忍不住了,将佩佩召回了替补席上。

  两支球队都为这场暴力胜过精彩的比赛付出了代价,由于国际足联更改了规则,第一阶段的黄牌要等到四分之一决赛后才会清空的缘故——原先为第三场小组赛。在八分之一与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西队的拉米雷斯、法比亚诺、胡安与梅洛一旦再拿黄牌就将无缘下一场,而葡萄牙方面,C罗、门德斯、佩佩、杜达、蒂亚戈、科恩特劳与阿尔梅达都很危险。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