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梁宏达:葡巴之战无疑是场默契球 天真球迷太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6月26日10:03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你赛前寄希望于巴西和葡萄牙能够打出激情四射的对攻战,只能说明你是个天真的球迷。”受人关注的葡巴大战,在著名节目主持人梁宏达看来,不值得一提,“这其实是一场默契球。”北京时间6月25日,在南非世界杯G小组的焦点战中,葡萄牙与巴西0-0握手言平,赛后搜狐天下体育连线梁宏达,请他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尽管赛前奎罗斯一直说要一洗以前2-6输给巴西的耻辱,但他却在开场后摆了个稳稳当当的阵型。意思是我们上半场前把情况稳住,不丢球,所以巴西上半场优势大,在中前场压着比较保守的葡萄牙打。而到了下半场,奎罗斯的安排是,上半场顶住了巴西队的压力,下半场再慢慢进攻。从下半场开始,葡萄牙中前场投入的兵力大,尤其是西芒换上后,整个左路活了后,在他与C罗配合的情况下,下半场葡萄牙机会比巴西多。80多分钟后,葡萄牙感觉进球希望不太大,而且另外一个场地传来科特迪才3-0领先,这个时候整个队伍就往后收。同时巴西也没有也压上去,因为对于他们来说打平也是小组第一,所以后面就是来回倒脚。”对于这场比赛,梁宏达也从自己的角度进行了诠释。

  至于为何说这是一场默契球,梁宏达详细解释道:“这体现在上半场,巴西没有攻破葡萄牙打门后,下半场双方打了一段时间,又一起往回收看,重现了上届阿根廷与荷兰的那场比赛。”四年前,德国世界杯上,阿根廷也是在小组赛中与荷兰战成0-0平后,携手出线。

  “世界级的强队基本上打到一个程度,不可能出现非洲球队和朝鲜类似的大起大落,如果这场比赛这些强队能够把控的时候,他们一定向着自己心目当中衡量的利益最大化靠拢。 无论是巴西还是葡萄牙,所以如果你寄希望这两支球队能够打出激情四射的对攻战,这是不可能的,只能说你是个天真的球迷。”梁宏达如此表示。(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