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罗比尼奥无缘首发疑邓加整风 内讧巴西前景难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0:01

      罗比尼奥打替补 邓加整风

   本场比赛,邓加的首发阵容在3个位置上进行了调整。卡卡的停赛,让野兽巴普蒂斯塔得到了上场的机会,同时埃拉诺的受伤也给了阿尔维斯首发的机会,最令人吃惊的是罗比尼奥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既没有伤病,也没有停赛记录,在这个时候拿下罗比尼奥,不知邓加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

   前两场比赛,罗比尼奥都打满了90分钟,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罗比尼奥在前场的突破以及牵制力,为球队取得胜利作出了很大的贡献。罗比尼奥一直是邓加手下的爱将,2007年美洲杯,在卡卡、小罗等大牌球星都拒绝了邓加之后,是罗比尼奥义无反顾地回到国家队中,并帮助巴西队夺得了美洲杯冠军。不过,本届世界杯前,似乎罗比尼奥与邓加的关系并不好,至少有两次罗比尼奥当场顶撞了邓加,就在世界杯开赛后,罗比尼奥还顶风作案,无视邓加不准带家属到训练营的规定,与自己的女友私会。这让邓加很不满。

   尼尔马顶替罗比尼奥上场,是出于战术的调整,还是“有意”行为,没有人能够知晓。但能明显感觉到的是,缺少罗比尼奥的巴西队,缺少的不是桑巴元素,而是桑巴激情。尽管尼尔马在上半场比赛中,射门击中门柱,但这仅仅是尼尔马全场比赛唯一的表现。当邓加抛弃了小罗,很多球迷认为,巴西队不再桑巴;如今,当邓加放弃罗比尼奥,巴西不再激情,沉闷的90分钟比赛,成为了最好的注释。

   0:0,巴西没有取得小组赛的三连胜,仍如愿以偿拿到了小组头名,不过队内不断升级的内讧矛盾,却让巴西的未来变得很模糊。巴西队能够走多远,取决的不是队员和球队的实力,而是队内的状况。

   许凯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