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终场前禁区内手球未判 巴西队长卢西奥逃过一劫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9:55

  特约记者 辛巴

  第94分钟,卢西奥防守高球时有手球嫌疑主裁没有表示,随后胡安禁区里停球被达尼断下,塞萨尔及时出击将球挡出底线。2分钟后,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逃过一劫卢西奥终于顺利地完成了这场意义重大的比赛。

  相比于已经提前出线的巴西队,仍需至少1分才能晋级的葡萄牙队也期待着能够用进球来稳定军心。作为队长的C罗自然一马当先,但他却“不幸”碰上了巴西铁血队长卢西奥。

  本场比赛对于卢西奥来说意义非凡,上轮3比2战胜科特迪瓦的比赛里,他就已经以93次出场超越球王贝利跻身巴西队史前七位,而在本场与葡萄牙的比赛里,迎来第94战的卢西奥也追平了上世纪中期的名宿吉尔马尔。以他如今的年龄和状态来看,进入百场殿堂已毫无疑问,甚至威胁到罗伯特·卡洛斯(125场)队史第二的位置也并非没有可能。

  在此前的两届世界杯上,卢西奥均是巴西后卫线上雷打不动的主力成员,去年夏天的联合会杯上,卢西奥首次以队长身份率队出征大赛,就在决赛中打进一球帮助巴西逆转美国捧杯而归。而带着上赛季国米三冠王的殊荣,堪称“冠军先生”的卢西奥又率领全新的巴西队出战南非。小组赛前两战巴西基本顺风顺水,只是在大比分领先后因疏忽大意被朝鲜和科特迪瓦各进一球。

  因此在本场与葡萄牙的对决之前,卢西奥就曾豪言“从这场比赛开始我们不会再丢球”,而针对对方改踢中锋的头号球星C罗,卢西奥在赞美的同时也表达了自信:“我们不惧怕对手,我们更不担心C罗,我们不会派专人盯防他”。不过真正到了比赛场上,当C罗肆意利用个人能力突破巴西防线时,卢西奥选择亲自站出来。

  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卢西奥也实践了“巴西小组第一出线”和“此战不再失球”的两大诺言,赛后他也和对方队长C罗微笑着交换了球衣,携手晋级16强。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