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叶博泉:平局但不失精彩 葡萄牙犯规是职业做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6月26日09: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南非世界杯结束了最后两个小组的比赛。在最受人关注的G小组巴西与葡萄牙的比赛中,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0-0。赛后,资深足球评论员叶博泉在接受搜狐天下体育采访的时候,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双方互打了半场进攻的90分钟比赛中,虽然是以0-0收场,当双方的想法很明确,就是在防守好的基础上进球,这还算是小组赛中比较精彩的平局了。”对于这场比赛总的点评,叶博泉如此表示。“巴西展示了非常强的实力,强调进攻。在上半场的时候,巴西的右路麦孔和阿尔维斯的组合,非常很活跃。而葡萄牙的阵型差不多算是451了,很多时候仅仅有C罗一个人在前场,巴西攻得很猛的时候,葡萄牙的科恩特朗和丹尼都回到了后场协防。”

  对于巴西右路的配合,叶博泉大为赞赏:“麦孔的助攻能力很强,阿尔维斯本来就是巴萨最好的右后卫,但在巴西只能打替补。这是第一次以右前卫的身份登场,表现不错。”在上半场比赛中,裁判一共向双方出示了7张黄牌,这也是开赛以来黄牌最多的半场比赛。对于葡萄牙的犯规做法,叶博泉认识这是非常具有职业性的。“巴西队丢球后退守非常快,葡萄牙为了防止巴西打出流畅的配合,就不惜用得牌的战术,我觉得他们这是非常职业的做法,在防守的时候打反击,一点不犹豫,宁愿吃牌。”

  除此之外,叶博泉认为双方的教练对于今天的比赛也表现出了非常好的掌控性。“上半场C罗比较独,但下半场他与队友的配合明显增多,应该这是教练奎罗斯在中场休息时候的安排。在上半场的时候,巴西重要的防守型中场梅洛情绪失控,吃到了一张黄牌,当时邓加很果断地就把他换下了,感觉他对于球队的掌控还是比较成功。”(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