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法总统见亨利取消峰会 萨科齐过分关心足球遭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9:32

  萨科齐两头不讨好

  本版撰稿 本报特派记者沈坤彧

  约翰内斯堡报道

  为了在爱丽舍宫接见亨利,法国总统萨科齐取消了自己这一天原定的计划——接见非政府组织,筹备G8和G20峰会。而总统府对此给出的解释则是:“总统日程表太满了。”这些组织成员后来才知道,他们是被法国足球队的明星前锋取代了,知道真相的人们怒不可遏,“总统这种做法是不可接受的!”

  法国“紧急团结互助发展协会”是原本要在周四面见萨科齐的非政府组织之一,在获知真相后,该协会的负责人娜塔莉·佩雷·马尔扎诺气愤地表示,“在距离即将在纽约召开的消除贫困与饥饿峰会还有几个月的时候,当千万法国人走上街头表示自己关切的时候,我们却接到了这样的消息,为此我们感到震惊和忧虑,还有什么比团结互助这个问题更要紧的?”

  因为对于足球的过分关心,萨科齐一时陷入了法国国内一片指责声中。欧洲环境保护组织代表科恩·本迪特嘲讽地说,“作为法兰西共和国的总统,萨科齐只要关心环法自行车赛上的兴奋剂检查就行了。”社会党发言人阿蒙称,“我很喜欢蒂耶里·亨利,但是客观来说,我认为萨科齐今天不应该把这件事当作重头。”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惨败彻底将足球引入了法国政治,萨科齐的反对派们也正好趁此机会对总统进行了攻击。绿党(环境保护主义党派)领导人杜弗洛说,“把我们的国家足球队变成一件国家大事,萨科齐大概是想借此转移自己的工作重心,他原本更应该考虑和这个国家,尤其是这个国家的退休者们切身利益相关的方针措施。”

  萨科齐还兴师动众地要求国民议会对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闹剧展开调查,“你们真的认为这是议会应该扮演的角色,试图弄明白为什么这些一年赚好几百万欧元的小伙子不愿意在球场上奔跑?”议员格朗气呼呼地表示。而同时,政府的插手也引起了法国职业球员联盟的不满。“这些政治家们的行为似乎有些越界了,他们发表的那些讲话只会让人对法国足球更加担忧。他们以为自己是救世主,但是他们完全不了解职业运动员的世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