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荷兰 > 喀麦隆VS荷兰动态

小飞侠试飞荷兰全胜 本质未丢功利令他们更强大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26日09:1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第72分钟,罗本上场。昨日荷兰与喀麦隆一战,比分已无人关心,“小飞侠”终于登台,这才是最大的亮点。

  本场比赛无论胜利还是平局,对已经提前出线的荷兰队而言已经无关紧要,但范马尔维克还是要为更残酷的淘汰赛考虑,因此他用亨特拉尔替下范佩西,埃利亚替下库伊特,又在第72分钟遣上伤愈的“小飞侠”,希望他能利用短短的18分钟找找状态。

  起初,罗本还不太敢与对手强对抗,面对喀麦隆的拦截和铲球,本能地闪躲。但耐不住寂寞的他,还是在第83分钟轰出了一脚标志性的禁区外远射,就是这一脚正中门柱,让亨特拉尔跟上补射锁定胜局。上场十几分钟就有如此威力,罗本对荷兰队的重要性显而易见。

  实际上,让罗本替补出场是个不错的决定,既保持了球队的稳定性,“小飞侠”也能提前体验一把世界杯的氛围,球队还以全胜战绩出线,荷兰队更加被看好能够走到最后。但赛后罗本依然低调地表示:“我们首先要通过1/8决赛才行。”

  罗本的低调是有道理的。想要进决赛?橙衣军团极有可能在1/4决赛中碰到强大的巴西队,那才是对他们真正的考验。 李军

  三战全胜

  功利荷兰更强大

  在世界足坛荷兰队是全攻全守的代名词,从1974年世界杯开始,米歇尔斯和他的弟子克鲁伊夫创造了这一先进的战术。但在这个战术下,狂热的荷兰人往往会将进攻发挥到极致,却将防守放在一边。防守上的劣势,也让荷兰队在过去的数届大赛上折戟。

  然而本届世界杯上,荷兰队展现出令人不熟悉的一面:要结果不要过程的荷兰队似乎变得丑陋了!与喀麦隆赛前,人们寄望于出线已经不是问题的荷兰队能打得漂亮一些,但事实证明,荷兰队确实变了,他们骨子里不再是华丽或者感受攻击的乐趣,相反,务实的味道越来越浓厚。

  三场小组赛,荷兰队2:0击败丹麦,1:0击败日本,2:1击败喀麦隆,唯一丢掉的一粒球,是范德法特在防守任意球时不小心手球而送给对方的点球。在运动战中,荷兰队还没有被对方攻破过大门。荷兰队在本届大赛上的防守成绩,也是荷兰队在历届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要知道,在此前的世界杯上,荷兰队从未有过小组赛全胜出线的先例。这支橙衣军团,已经显露出“可怕”的气质。

  变得务实的荷兰队有了走得更远的资本,尤其是他们球队内部现在的团结无疑是最大的利好。在1/8决赛,荷兰队将面对斯洛伐克,荷兰队现在的防守体系很稳固,甚至比意大利更稳固,关键就是要在防守的基础上怎么提高进攻效率。应该说,务实的荷兰队现在已经为下一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保留传统

  进攻本质没有丢

  范马尔维克虽然打造了一支“功利”的橙衣军团,却没有抹灭荷兰队疯狂进攻的本质。

  本届世界杯上,荷兰队三战全胜拿满了9分,在此前的世界杯上,荷兰队从未有过在小组赛全胜出线的先例。这届世界杯的小组全胜出线,是荷兰队在世界杯上的第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在战胜喀麦隆之后,荷兰队取得了连续7场比赛的胜利,其中包括世界杯前的热身赛四连胜。并且,荷兰队让自己的连续不败纪录顺延到21场。自从2008年9月,以1:2负于澳大利亚之后,荷兰已连续21场不败(16胜5平)。在世界杯的欧洲区预选赛上,荷兰队小组赛8战全胜出线,是欧洲区第一个出线的球队。 赵磊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