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日本新星任意球技惊四座 一代球王为他兴奋欢呼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26日09:0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继首场比赛中打进唯一一粒进球后,24岁的本田圭佑又在昨天的比赛中一传一射,为日本队锁定十六强之路。可以肯定的是,本田圭佑的名字将会被载入史册。

  任意球破门不是第一次

  在大赛中通过任意球破门,对本田圭佑来说,这不是第一次。今年3月16日的欧冠1/8决赛中,代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出场的本田圭佑,曾在30米开外左脚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以2:1击败塞维利亚,历史性地闯进了欧冠八强。

  据说这一脚堪比C罗的进球,令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齐达内兴奋地从椅子上跳起来大喊:“我又发现了一名新星!”对大多数球迷来说,正是这粒任意球,让本田圭佑走进了球迷的视野中。

  “抢”过来的主罚机会

  在日本队中,出道较早、脚法出众的中村俊辅一直是队中主罚任意球的第一人选。去年9月,在日本与荷兰的热身赛上,日本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中村俊辅站在球前准备主罚,这个时候,本田圭佑走了过去,他对中村俊辅说:“我要踢这个球。”中村俊辅并没有让位,但这是本田圭佑夺权的开始。

  世界杯开赛前,日本在练习任意球时,本田圭佑和中村俊辅都是主罚人选。但后来本田圭佑向冈田武史提出,希望任意球全部由他来罚,而冈田武史也满足了他的心愿。从与喀麦隆的比赛起,中村俊辅正式交出了球队核心的权杖。

  体育世家带给他足球天赋

  本田圭佑拥有的足球天赋,与其出生于体育世家有很大的关系。

  本田圭佑的大家庭里曾经出过1964年东京奥运会的皮划艇双人赛选手本田大三郎,也出过曾三度出战奥运会、目前仍是职业选手的自由式摔跤手本田多闻,这两人一个是本田圭佑的伯父,另一个则是堂兄。本田圭佑的哥哥也是一名足球运动员。

  在足球场上,本田圭佑是一个坏小子,他性格古怪,曾与队友、教练公开争吵。不过在场下,本田圭佑却是一个模范男人。24岁的本田圭佑早在两年前就已经结婚,他的妻子是一名幼儿园教师。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