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奥巴马或督战美国关键战 若夺冠每人奖金60万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9:02

  四年之前,美国队可以在小组赛中战平最后夺冠的意大利队,却由于最后一轮不敌加纳队而无缘16强。因此在面对接下来的1/8决赛中,美国队不仅将为8强席位而战,同时也渴望能够报昔日的一箭之仇。

  事实上,也正是由于美国队当初在输给加纳队之后遭到了淘汰,布拉德利才得以取代阿瑞纳成为了球队的新任主帅。本次在同一个对手面前,布拉德利显然不希望重蹈前任的覆辙:“我们接下来将会面对加纳队,这简直就像是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的翻版。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复仇的绝佳机会。”

  谈起加纳队这个对手时,布拉德利表现出非常慎重的态度:“我们之前专门看过加纳队的比赛,这是一支非常具有天赋的球队,他们的球员普遍具有出色的运动能力。所以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必须加强团队配合并且做好防守。”

  作为美国队在出线过程中的最大功臣,多诺万曾在四年前领教过加纳队的厉害之处,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显得斗志昂扬:“当然,哪怕我们没能在周六的比赛中赢得胜利,美国队的本次南非之行也不能算是失败。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不会放弃任何取得佳绩的机会。我相信美国队能够战胜任何一支球队,而加纳队只是我们接下来必须面对的一个对手。”

  只要能够战胜加纳队,那么美国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来乌拉圭队和韩国队之间的胜者。换句话说,在通往四强的道路上,美国队并不会遇到任何一支传统强队的阻拦。在这样的有利形势面前,全队上下都表现出对于胜利乃至冠军的渴望,前锋阿尔蒂多雷的表态很有代表性:“能够再赢两场肯定很棒,但为什么不能索性再赢四场呢?在世界杯赛场上,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出现,我们会以冠军作为追求目标。”

  美国队有个不成文的足球总统定律。自1990年重返世界杯以来,美国足球一直和白宫驴象之争息息相关,规律是共和党执政时球队成绩相对差,而民主党当权时成绩就好。1990年世界杯美国总统是共和党的老布什,结果美国小组3连败出局;1992年民主党的克林顿当选总统,两年后世界杯美国在米卢的带领下杀入第二轮;虽然1998年世界杯美国成绩平平,但次年女足却赢得了世界杯;共和党的小布什2000年当选总统,2002年世界杯成绩虽然不错,但2006年世界杯再次小组折戟;2008年民主党的奥巴马上任,美国夺得联合会杯亚军后本届比赛首次以小组头名的成绩取得出线权。

  赛前传闻,曾经在世界杯前接见过美国队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前往南非观战,不知今晚在皇家班佛肯球场的贵宾席上会否有他的身影?

  在本届世界杯揭幕前,美国足协曾经不断调高夺冠奖金的总额。如果美国队能够最终夺冠,那么每一名球员可以获得高达60万英镑的奖金,该项金额排在所有球队中的第一位。人们曾经以为这个数字只具有空中楼阁的意味,但现在看起来,美国队似乎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接近目标,这次将会带着必胜信念去面对加纳队。

  小法:打不死的美国队能进四强

  美国队力压英格兰队成为小组第一,被不少人认为是一个冷门结果,可西班牙国脚法布雷加斯却并不这样看。他表示这是美国队强大实力的真实体现,并且看好这支球队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继续前行。

  在去年举行的联合会杯上,西班牙队曾经带着国际赛场15连胜和35场不败的强势闯入半决赛,结果却以0比2爆冷不敌美国队,一系列传奇纪录就此被终结。曾经参加过那场比赛的法布雷加斯,就此对美国足球的强悍战斗力产生了深刻印象。

  所以面对美国队占据小组第一的结果,法布雷加斯一点也不感到吃惊:“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早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成为小组第一名实在是很正常的结果。”

  在法布雷加斯看来,美国队最可怕的地方就是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他们的状态很出色,球员们拥有强壮的身体,在防守反击时也总是显得很有章法。但更为关键的是,美国队总是给人以一种打不死的感觉。即便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他们照样可以在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将比分扳平。接下来在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中,他们又在伤停补时阶段完成了绝杀。这就是美国队,他们永远都不会选择放弃。”

  在展望接下来的淘汰赛进程时,法布雷加斯认为美国队不仅能够战胜加纳队,甚至有可能一路闯进四强:“我相信这支球队未来还能走得更远,他们现在所处的位置也非常有利。假如下一场战胜加纳队的话,他们接下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也许是乌拉圭队,闯入半决赛也是很正常的结果。至于能不能更进一步,则需要看他们届时的状态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