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评论

阿斯报:一特质保证老马成功 混世魔王天地不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9:01

  混世魔王马拉多纳

  西班牙《阿斯报》主编 阿尔弗雷多

  我曾经说过,世界杯给人带来的压力是不可想象的,哪怕是最镇定自若的教练,也做不到不受压力的影响。但有一个人例外,这个人就是马拉多纳。

  马拉多纳他那混世魔王般的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能让他在世界杯这样的压力巨大的大赛中获得成功,一个月的时间,整个国家的荣誉都压到你的肩膀上,能把大部分的人都压垮,但马拉多纳不会。压力和足球都控制不了他,是他控制着压力和足球。

  对马拉多纳来说,困难的不是世界杯,恰恰相反,是没有世界杯的日子。没有了世界杯,他会做出任何乱七八糟的事情来,这些年来,他做过的荒唐事不胜枚举。很显然,在缺少压力和刺激的日子里,他有自我毁灭的迹象。

  当初阿根廷足协任命马拉多纳为国家队主帅,很多人都认为这一决定太夸张,太不可理喻,而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表现也确实糟糕,他走马观花般地挑选球员,也无法让梅西适应球队。

  很显然,当时的问题在于对马拉多纳的刺激还不够,对他这样的世界杯英雄来说,预选赛只能刺激出他一点点的状态。只有伟大的世界杯,能让他完整地、全天候地呼吸到足球,从而让他找回自己的生命。

  马拉多纳找回了正常人的感觉,他不再叛逆,他注重细节,再加上他对足球的认识和直觉,让他成为成功的教练。在他的指挥下,阿根廷获胜,梅西找到状态了。世界杯一结束,缺少了刺激的马拉多纳可能又会故态复萌,但至少,今天的马拉多纳是幸福的,而我们所有人也都为他感到高兴。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