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巴葡战火爆记者无票 携手晋级或造伊比利亚德比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6日08:55

  巴西和葡萄牙之间的关系太密切了!巴西是南美洲中,惟一一个讲葡萄牙语的国家,就可以证明一切。他们之间的交锋,可算作是同一流派球队的较量。90分钟大战后,虽然互交白卷,但两队仍携手步入16强。由于小组第一可能遭遇西班牙队,他们之间对于比赛胜利的渴望显得既强烈,又不那么强烈,一切都处于一种纠结之中。

  上半时:巴西替补不差

  邓加更换三名首发,巴普蒂斯塔顶替停赛的卡卡,丹尼尔·阿尔维斯顶替受伤的埃拉诺,尼尔马取代罗比尼奥。奎罗兹轮换四人,出生在巴西的佩佩复出顶替门德斯打后腰。而葡萄牙队的另外一个巴西人德科因伤缺阵。赛前,巴西队再一次爆出了队内球星关系不佳的“丑闻”,在6月24日的训练中主力门将塞萨尔和替补中卫路易松居然动起手来。在赛前的训练中,塞萨尔就很沉默,而路易松独自练习。

  可在这场缺乏一些动力的比赛中,两队的球迷仍是疯狂呐喊,生怕两队不尽力。因为球队比赛关键,国际足联的票务中心将所有的记者票都发放出去,可还是不能满足所有记者的球票需求。不少没有领到票的记者只能在新闻中心看比赛直播。还有人带着证件去德班大球场内碰运气,可是志愿者非常认真负责:“没有球票绝对不能在过道停留。”

  德班大球场分为两层,其中洗手间在一层顶上,二层下面,这个地方就像是一个大缓台一样,观看比赛的视野很好,只是没有座位。可为安全,国际足联规定:“世界杯比赛进行时,缓台和过道是不能站人的。”为了躲避志愿者的驱逐,不少记者竟然佯装去厕所。

  上半时,最后最好的一个机会出现在第30分钟。阿尔维斯分球,尼尔马在门前4米处左脚推射被爱德华多神勇一扑击中近门柱!听到外面的叹息声,一位在厕所躲避志愿者的韩国记者冲了出来,看着场内大屏幕的回放遗憾不已。

  下半时:不再驱赶记者

  中场休息时,不少二层看台的球迷都去洗手间。一时间在二层缓台处,汇聚了不少人。记者看见那些躲在洗手间的记者出来了。混在球迷之间,有的人还去买了啤酒。下半时开始了,场面还是如上半场一样,双方的攻势只能是你来我往,谈不上什么精彩。可能因为不少球迷也觉得在看台上坐着拘束,来到缓台处看球。志愿者看到这样的球迷太多,也就不再管了,此时,马上出现了一大批挂着证件的记者球迷。

  可比赛双方踢得特别文雅,全然没有刺刀见红的感觉。卢西奥在铲倒了C罗之后,马上过来将他扶起,从现场的口型看,他似乎在说:“Sorry”。当第91分钟,拉米雷斯的吊射差点破门时,一位巴西记者甚至摔了酒瓶子,可是这个瓶子并没有碎,因为特供世界杯赛场的啤酒瓶子都是塑料的。

  0比0,比赛结束,巴西队获得小组第一,葡萄牙第二,双方携手出线。他们将关注自己的小组赛对手是谁,不知道他们谁能更倒霉,遇到西班牙队。

  本报特派德班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