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评论

卡尔加里先驱报:蓝色忧伤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8:54

  《卡尔加里先驱报》

  瓦莱里·福特尼 邹晔编译

  这里是莉娜的意大利人超市,时间是周四的晌午之前。她请来的帮手安吉拉·奥利维托这会已经做了100多个匹萨,好几打的烤肉卷。

  “今天一开门,我们还没停下来过。”安吉拉告诉我们。在意大利南部的卡拉布里亚区,这里因橄榄油和无花果而闻名。这会儿,她正忙着把一整桶的番茄捣碎。“我们的工作就是让这里的人们吃好,我们很乐意这么做。”

  等她忙活了一整天回到家里,她根本顾不上歇歇脚,而是直奔厨房。“我的丈夫乔今晚想吃肉末番茄汁配意大利面,他的最爱。”安吉拉得意地说,“不管他想吃什么,我都给他做,因为今晚他要好好庆祝。”

  就像许多普通的意大利人一样,乔对他们的国家队有着最质朴的热爱,这几乎成了每个家族的古老传统。周四一大早,乔就早早地起床了,就为了等着晚上意大利队与斯洛伐克的生死战。但是等待的结果,令他无比失望。

  这是乔的国家队自1970年以来第一次在一场世界杯的比赛中被灌入3球,也是第三次小组赛就被淘汰。

  虽然安吉拉的丈夫独自呆坐在电视机前难过哀伤,但他并不会孤独。全世界,不计其数的蓝军球迷或抱头痛哭,或黯然神伤。

  几小时后,这场“悼念”还在继续。在一家咖啡厅里,两个上了年纪的球迷把头搁在桌上。“不不不……”其中一个一边嘟囔着,手里还握着他的意大利国旗。“别来采访我,我什么也不想说,走开。”而另一个,用浓重的口音向我们咆哮着:“那教练,算什么东西,输了是他活该。”他越说越气,“我心里很难受,可理智告诉我,少了这样的教练应该感到高兴。”

  而此刻,莉娜的超市里,几个站在柜台前等肉卷的年轻小伙子看起来也好不到哪里去。“输球真是遗憾,”莉娜一边为他们涂上新鲜的乳酪,一边跟他们说话,“你们好点了吧?”如果莉娜店里的大婶们想要安慰什么的话,不如递给他们美味的食物,这是对最失落的意大利球迷最好的帮助。

  “我的孩子们一定伤心透了,要是他们今晚来店里,我会给他们下一碗汤圆。汤圆最管用了。”莉娜的员工贝尔卡斯特罗也有两个和他们年龄相仿的儿子。“我打赌,他们一定在哭。”这位在莉娜店里工作了16个年头的大婶说。她的同事则说:“我会给我的儿子煎牛排,只要他开口。我知道,牛排会让他好受些。”

  意大利,我们是那么地爱你。母亲、妻子们准备好最可口的食物来安慰这片受伤的土地。但那巨大的哀伤不是意大利面或牛排能够带走的。“什么也帮不了我。”你的球迷苦笑着说,“随我去吧,也许大醉一场更好。”

  你的球迷也知道,这也是足球美丽的地方。特别是,你已经在世界杯历史上创下了夺冠次数第二的纪录。别急着洗去脸上的油彩,2014就在不远处。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