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蓝军受辱里皮拒不承认失败 银狐:向所有人道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8:36

  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在南非世界杯轰然倒地,倒在对手并非不可战胜的小组赛。他们自称这是意大利足球的“耻辱”,但离开的时候,“银狐”里皮希望走得有尊严。

  南非世界杯三战两平一负,卫冕冠军带着一场不胜的耻辱离开了南非。62岁的“银狐”里皮拒不承认失败,却表示愿意承担所有责任。“我没想到与意大利足协以这种方式结束了合作。对于所有的意大利人,我要说声抱歉。”

  为了洗刷这份耻辱,他们不得不等待下一个四年。眼看着马尔凯蒂把守的国门一次次被对手洞穿,替补席上的布冯眼中写满焦虑。世界第一门神在南非的表演只持续了45分钟,就被伤病毁了。尽管队医告诉布冯,他在20天之内恢复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布冯非常准确地告诉后者,即便如此,他也不放弃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皮尔洛缺席,我们在进攻中就没有创造力,而这正是意大利足球的现状。”现在,布冯更担心,这只是意大利足球黑暗的时代的开始。

  “不仅仅是这届世界杯,对于未来,我们意大利足球也面临着一个人才凋零的时期。就算普兰德利来了,我想他也没有太多可以选择的资源。其实最重要的,就是所有来到国家队的球员都需要拥有头脑、决心和责任感。”布冯说。

  而中场大将加图索更是失望地自嘲:“当我们赢得世界杯冠军的时候,我们被称为‘勤奋的斗士’,但现在恐怕成了‘耻辱的斗士’了吧!这很正常,意大利足球需要反思了,我们需要更多有天赋的球员,需要更多的努力,在这样一个没有强队的小组中出局,是令人失望而无法接受的。”

  刚到赛后发布会现场,里皮便首先声明,“我为所有发生的一切负责,我没有任何借口。球队打成今天这样,肯定是教练没有训练好,无论是在心理上还是技术上。这很明显。每一个人都在期待奇迹,期待改变,但我们没能继续前进。”

  尽管皮尔洛的上场让意大利队活了过来,在最后15分钟向对方球门狂轰滥炸,但是2比3的比分还是让意大利出局。皮尔洛遗憾地说,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不该全是教练的责任。“这样的小组都没出线,而且一场都没赢,太失望了,太耻辱了,每个人都有责任,我们应该做得更好。但我想这就是一个时代的结束。我们中的许多人已经参加过上届世界杯,再打一届对我们来说太难了。”

  在结束了意大利队的执教后,里皮不忘祝自己的继任者普兰德利好运。“我从2008年欧锦赛后重新接管了球队,我是带着热情回来的,绝不是一时冲动。我没想让意大利队一定要夺冠军,只是想让球队打出一定的水平,但事情显然没按我想象的那样进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