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任意球击碎丹麦童话 日本晋级冈田喊出4强目标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26日08:35

  当地时间6月24日,南非世界杯E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日本队3∶1击败丹麦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顺利晋级16强,他们将在1/8决赛中对阵巴拉圭队。

  比赛第一个进球来自于日本的本田圭佑。第18分钟,日本队在距离球门大概33米处获得了一个任意球,本田圭佑主罚的任意球有一个明显的下落弧线,丹麦门将索伦森被门前的队友影响,没能做出正确的反应,皮球直接飞入网窝。第31分钟,日本队又获得一个任意球的机会,远藤保仁踢出一记香蕉球,这一次索伦森站位太靠左,皮球钻向球门右上角。

  不过,丹麦队并没有就此放弃。第80分钟,阿格尔禁区内被推倒获得了一个点球,托马森主罚被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扑出,但他紧接着补射成功,丹麦队扳回了一球。可惜的是,丹麦队进球的喜悦并没有延续多久。第88分钟,日本队禁区左侧进攻,大久保嘉人传球给前插的本田圭佑,后者传给中路接应的冈崎慎司,冈崎慎司轻松推射空门得分。3∶1,丹麦队被彻底击溃了。

  这是日本足球历史上第2次晋级世界杯淘汰赛,赛后日本队球员都非常开心。展望1/8决赛,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十分自信,他说:“我们有取胜的力量,而他们(巴拉圭)没有。我们已经向球迷们展示了日本队是个强大的整体,我们会更进一步。”冈田武史明确了他们在南非的目标――打进半决赛,“我们还没有完成既定的目标,我们还会继续为4强的目标努力。我相信,以我们球员在小组赛中展现出的勇气、斗志、才华以及团队协作精神,我们一定能做到。”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