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上半场火爆下半场降温 巅峰战闷平巴葡都挺满意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26日08:28

  巴葡大战,是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最值得期待的一仗。五冠巴西实力无需多言,“欧洲巴西”葡萄牙也不遑多让。但是,这场比赛除了双方队员的火气比较大之外,精彩明显不足。最终,巴葡大战互交白卷。三战过后,巴西以2胜1平积7分的战绩位列G组榜首,葡萄牙则以1胜两平积5分紧随其后,携手晋级16强。

  上半场 7张黄牌

  赛前,积6分的巴西队已经提前晋级,只要保证不败即可锁定小组第一,而积4分手握7粒净胜球的葡萄牙队也基本出线无忧。而且两队可以说是同属一个门派,都是讲究细腻脚法和精确传接球配合的球队。按理说,这本应该是一场和谐的比赛,不过两队球员在上半场比赛中却一点也不冷静。赛前传出内讧的巴西队似乎把不和谐的因素带到了场上。第14分钟,葡萄牙队反击,法比亚诺撞倒佩佩,墨西哥主裁阿琼迪亚亮出首张黄牌。第24分钟,葡萄牙队后场抢断直接长传找C罗,巴西队后卫胡安情急之下只好用左臂将球挡下。主裁阿琼迪亚当即向胡安出示黄牌,不过葡萄牙队杜达似乎觉得这样的处罚还不够,不断向阿琼迪亚抗议,要求他将胡安红牌罚下。面对这样的无理抗议,阿琼迪亚将手中还没来得及收回的黄牌,直接送给了杜达。这已经是上半场比赛的第3张黄牌了,两队似乎都不在状态,场上失误频频,但动作都不小。第30分钟,巴西队险些破门,法比亚诺禁区右侧传球,葡萄牙队后防严重漏人,尼尔马尔门前4米处左脚推射,可惜被爱德华多神勇扑出。逃过一劫的葡萄牙队迅速反击,蒂亚戈在巴西队禁区内假摔,吃到上半场第4张黄牌。此后,双方的火气越来越大,39分钟,佩佩踢倒梅洛,被黄牌警告;43分钟,梅洛得到报仇机会,防守中阻挡佩佩吃到黄牌。随后,邓加也用若苏埃换下了过于亢奋的梅洛。上半场两队战成0∶0平,虽然都没能取得进球,但两队一共吃到7张黄牌。

  下半场 火气都降了

  在经过15分钟的冷静后,巴西和葡萄牙的火气也稍微小了一点。在队长C罗的组织下,葡萄牙不断向巴西队发起进攻。第48分钟,如果不是卢西奥率先把C罗在禁区内的传球破坏出底线,葡萄牙人将会形成一次绝佳的射门机会。4分钟之后,C罗的任意球直接射门,人在禁区的佩佩脚后跟一蹭,球高出了横梁。第60分钟,又是C罗,他在突破对方4人防守的情况下,一路飞奔将球带到了禁区,回防的卢西奥铲球破坏,跟进的梅莱雷斯倒地铲射把球打偏。

  相比之下,巴西能够组织起来的进攻寥寥无几并且毫无威胁。第77分钟,被替换上场的西芒带球突破,下底传中时球被巴西后卫用脚挡了一下,前点包抄的C罗在逼抢下顺势推射,可惜球被打飞了。从进攻频率上来看,虽然葡萄牙远远多于巴西,但是他们的控球率比对方低了两成。第88分钟,巴西获得角球机会,拉米雷斯右路横传,卢西奥头球顶门被爱德华多没收。补时阶段,巴西差点上演绝杀,拉米雷斯带球突破在禁区外24米一脚远射,球打在葡萄牙的阿尔维斯腿上形成一个吊射,门将赶紧飞身把球托出底线。这场令人期待的比赛最终以巴西和葡萄牙的互交白卷而告终。

  ○赛前

  巴西队自己先干一架

  本届世界杯,多支球队都发生过队内冲突,五星巴西也感染了这种气氛。北京时间昨晨,中后卫路易松和门将塞萨尔就在教学赛中打了起来。事后,巴西队立即出来辟谣,表示只是一次玩笑,但是巴西队的这种做法颇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

  在一次出击接球时,红队的塞萨尔撞到了路易松,后者朝塞萨尔叫前者当心点,而塞萨尔叫路易松闭嘴。互不服气的塞萨尔和路易松冲到一起,抬起拳头向对方打去。路易松个头更高,据目击者称他至少有两拳打中了塞萨尔。塞萨尔由于戴着手套很吃亏,只能用手隔开路易松。这个时候,罗比尼奥冲过来解围,奋力将俩人分隔开,这才让冲突平息下来。

  在队友的劝解下,塞萨尔、路易松握手和解,比赛继续进行。虽然气氛不再像刚开始那样活跃,但好在看不出对巴西全队的心情造成了更大的影响。训练结束不久,阿根廷的《奥莱报》就报道说,巴西队内发生打斗。巴西足协立刻站出来辟谣,表示这只是一次球员间的玩笑,公告中宣称:“路易松已经解释了,这只是他和塞萨尔之间开的一次玩笑,在训练赛中,那只是一次很平常的击球,我们不理解事实为何被扭曲成了一次斗殴。”

  ○焦点

  梅洛和佩佩“对上了眼”

  巴葡大战,谁也没想到巴西后腰梅洛与葡萄牙中后卫佩佩会成为上半场的焦点。这两人似乎在比赛中“对上了眼”,你来我往以黑脚招呼,如果不是双方教练看出苗头不对先后将两人换下,这两位恶汉之间也许会最终演化出一场殴斗来。

  冲突的起因出现在第21分钟,葡萄牙的蒂亚戈铲卢西奥犯规,梅洛也许是想为队友出头,大脚把球解围出去后没有收腿,反而是抬起大腿蹬向赶过来的佩佩,葡萄牙中后卫的胳膊中招,立刻显出血印,佩佩捂着胳膊向墨西哥裁判投诉,但没有任何结果。没有得到公正裁决,佩佩决定私刑报复,第40分钟,他终于等来了机会,当梅洛在中场背身拿球时,佩佩从背后冲过去,用脚狠狠踩向对方的脚踝,这个动作的用意十分险恶,梅洛的脚腕几乎被踩得变形,没有受重伤十分侥幸。为这记黑脚,佩佩得到黄牌警告。

  梅洛怎么咽得下这口恶气,仅仅3分钟后,他就实施了报复,佩佩带球前进,梅洛冲过来狠狠地冲撞了对手,导致葡萄牙中卫惨叫倒地,没说的,墨西哥裁判再度亮出黄牌。邓加显然看出了梅洛情绪不对,上半时还没结束,他就用若苏埃换下了梅洛,而奎罗斯也在下半时换下了头脑发热的佩佩,这对冤家算是被人拉架拉开了。

  ○主帅说

  邓加:比赛很艰难,葡萄牙队对我们进行了全面的防守,大部分球员在防守时都退到了后场。当然,我们也错过了很多进攻机会。比赛结束前,我们还错过了两次破门良机。

  奎罗斯: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巴西队很强大。我们从战术上做了很好的防范,在进攻上也有不错的应对,但我们还是没能取得进球。这场比赛,如果巴西队输球,那我们就是第一,很可惜我们双方都没有进球。幸运的是,我们进入了下一轮比赛。在淘汰赛中,我们也会继续晋级。

  ○数据

  15场 卢西奥追平贝利

  卢西奥首发并打满全场,这也是巴西队长代表巴西队出战的第15场世界杯比赛,追平了球王贝利的纪录。考虑到这才是小组赛结束,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卢西奥将铁定超过贝利的纪录。

  本版稿件均由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