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武汉晚报:卫冕冠军神似著姐 是男人却没有血性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26日08:20

  意大利队 著姐

  “你是不是男人?你是不是男人?”无数愤怒女球迷对着那群帅哥、昔日帅哥以及并不在场的帅哥们大声质问,他们却只是轻拭泪痕,妩媚一笑———这就是意大利队。我们记忆中的意大利队和眼前的这支并无两样,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并不习惯过于激烈的压迫和对抗,更愿意依靠自己细腻的脚法、以及出神入化的演技来获取胜利。然而,狭路相逢,可以不要男人的粗粝,但不能没有男人的血性。你想到谁最适合代言意大利队吗?还能有别人吗?著姐,我们的著姐不仅适合代言这支意大利队,而且适合历史上任何一支。

  英格兰队 曾哥

  没有人说曾哥唱得好,除了曾哥的粉丝;没有人说英格兰有巨星,除了英超的粉丝。英超得益于资本的泡沫,曾哥得益于网络的泡沫。更可怕的是,二者居然还都有了一群铁杆粉丝。英超粉丝说,“英超是世界第一足球联赛”,曾哥的粉丝说,“信曾哥,XXX”。两群粉丝有一个共同特点:年纪小,爱上网。捧曾哥的,多半没听过几张格莱美奖乡村音乐专辑,捧英超的,多半也没见识过意甲、西甲的底蕴与辉煌。无知无畏,于是什么都敢说。

  韩国队 犀利哥

  “原来,最会穿衣服的是乞丐。”韩国队活像犀利哥,在球迷心里原本就是一名沦落潦倒的乞丐,甚至不久前还不可思议地输给中国一个0:3,实在已经霉到无可再霉。本来大家都以为他们到小组赛上打一趟酱油就走,没想到他们却犀利无比地连克强敌,杀入十六强。看球的这时才明白,那一身破烂不堪的杂碎原来是最潮的时尚。上网看看韩国队那些球迷的疯狂表现,真的跟天涯上一群力捧犀利哥的花痴有得一拼。不过,进了淘汰赛的韩国队,恐怕比剃了胡子的犀利哥好不到哪里去。

  朝鲜队 凤姐

  坚定、自信、一往无前,这些溢美之词放在凤姐身上和放在朝鲜队身上一样贴切。凤姐喊出了“奥巴马、三十万”,朝鲜队喊出了“进军决赛”。原本十分可笑的话语,在特定的环境之下反而显得充满张力。凤姐上街做活动和朝鲜队进军世界杯最大的共同点之一,就是“供人围观”,我们当然都知道,值得“围观”的,通常是些什么货色。可惜的是,凤姐至今仍以“守身如玉”自豪,而朝鲜队遇上葡萄牙队这个几十年如一日的风骚淫荡,没顶多久,就口口口口口口(此处删去五百字)

  法国队 兽兽

  一开始就出丑,到最后还是出丑,一路下来,除了出丑没有任何事情值得一提,所有的看客也都是抱着“看你出丑”的心态去围观———本届世界杯上能够达到这种境界的,惟有法国队。哪个网络红人能有这种舍身为观众的伟大精神呢?兽兽当仁不让:姿色上佳而丑态百出,中途还隔三差五被灌几个。这届世界杯,真没人敢说自己是法国队的球迷,就像办公室里没人敢高声叫嚷“我看过兽兽了”,最多也只是低头偷乐。

  斯洛文尼亚 三轮车神

  两辆汽车轰然相撞,一辆三轮乘风而来,飘然而去,至今无人知道他的身材、长相、姓甚名谁,“三轮车神”就是这样的一个谜。本届世界杯上,斯洛文尼亚就这么静悄悄地来,也就这么静悄悄地走。他们来的时候,我们不知道这队里有些什么人;他们走的时候,我们还是不知道———知道也忘了。在车神远去的身影背后,两辆残破不堪的汽车身上,一辆写着“英格兰”,一辆写着“德国”。

  乌拉圭队 芙蓉姐姐

  这篇文章中所有人出名的时间加起来,可能都比不上芙蓉姐姐走红的历史悠久。正是芙蓉姐姐,让我们知道了网络可以将一个多么稀烂的人捧上天。乌拉圭队也有同样的骄傲:他们拿世界杯的时候,别说球员,其他队的很多教练都还没有出生。乌拉圭队当年和芙蓉姐姐一样声名狼藉,他们的粗野踢法使乌拉圭队一度成为“恶意犯规”的代名词。然而这届世界杯,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技术细腻、作风硬朗而不肮脏的乌拉圭队,就像芙蓉姐姐在多年漂泊之后出演电影,走上了演艺圈的正途。

  塞尔维亚队 马诺

  不就是钱吗?把自己坑了吧?坐在宝马车里哭去吧!塞尔维亚队和马诺一样,身上多多少少还有一点料,勉强看得。但是一分的料想卖出两分的价钱,哪有这等好事?第一场对加纳队,塞尔维亚队在局面一片大好之下祭出“单刀不进、申请红牌、制造点球”三大绝技,力保加纳获胜,也力保庄家的腰包。最后一场本以为稳收澳大利亚队,一手拿钱一手出线,没想到碰到澳大利亚队“灵魂附体”,挂了。这一轨迹跟马诺从一个傍款爷的小麻豆到被广电总局封杀的恶妇何等相似———中间都还有那么一小段辉煌。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