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11打10竟不会踢球 丑陋一幕比功利更可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6月26日08:09

    搜狐体育讯 小组第一出线,在1/8决赛中避开了巴西,这几乎是西班牙队能在最后一战中取得的最理想结果了。但一些西班牙球迷却很失望,在这场生死之战中,人们看到了一支并不熟悉的斗牛士军团,一个功利、保守、不思进取的西班牙队。如此西班牙,真能肩负起改写伊比利亚半岛历史的重担?

  曾几何时,西班牙足球扛起了美丽足球复兴的大旗,08年欧洲杯上,那支华丽雍容的西班牙队用让人眼花缭乱的配合和让对手绝望的控球完成了霸业,他们告诉世界,不功利的足球依然能取得成功。接下来的两年间,西班牙依然高举着艺术足球的旗号,用强大的进攻淹没了一个又一个对手,即使在联合会杯上意外失足,也改变不了他们南非世界杯头号热门的地位。在五星巴西也投奔功利大营后,全世界艺术足球的爱好者们都把希望寄托在了西班牙身上,期待斗牛士们能把最原汁原味的足球重新找回来。

  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深。在对智利的生死战上,西班牙的表现完全与人们的期望背道而驰。从一开始西班牙就祭出了一副防守反击的架势,浑不似一支必须取胜才能确保晋级的球队;而只要打平就能稳获小组头名的智利反而是大打攻势足球,整个世界都颠倒了过来。于是,在生死关头西班牙选择了功利,用一直被西班牙人嘲笑的防反“偷”取了一场胜利。

  你可以说为了胜利,战术上的变化是智者的选择,最让人失望的还是西班牙队在下半时的丑陋表现。当时智利队已经缺少一人,西班牙队又以两球领先,这是斗牛士们展示自己美丽足球的最佳机会。可是此时的西班牙,却再无进取心,上半时两次偷袭得手仿佛已经让他们心满意足,接下来的时间就在西班牙队毫无建设性的传球倒脚中度过。这支拥有着一大批脚法出众的天才球员的西班牙队,根本不想用自己的技术撕破对方防线,而只打算依靠这份天赋来消磨时间。

  比赛最后阶段,博斯克还想派上席尔瓦来拖延一下比赛时间,没想到席尔瓦在场边一站就是4分钟。西班牙人一直在耐心的一脚脚传递,既不冒险向前,更不主动攻击球门。皮球在广阔的中场飞来飞去,时间也就这样一分一秒度过,到最后好不容易出现死球时,席尔瓦自己都不肯再上场了。赞叹西班牙细腻的传递技术?才不,积极的向前传球,为了进球的精彩配合才让人拍案叫绝,拖延时间的倒脚只是对足球的伤害,尤其是出现在西班牙这样的球队身上。这不是龟缩防守,但却跟龟缩防守无异。要知道,只有10人应战的智利都能继续进攻打进一球,更把这支西班牙队在目标达成后的不思进取映衬的更加鲜明。

  也许,西班牙的保守也是情非得已。西班牙的控球打法是需要超强的体力来支撑的,不论是进攻中的无球穿插还是丢球后的高强度前场逼抢,体能是西班牙掌控比赛的关键,但现在这支西班牙却明显疲惫不堪。没有了跑动,也就没有了机会,这样的西班牙也只能选择防守反击和拖延时间。可是不管是精神上保守还是的确力不从心,不再美丽的西班牙也就失去了让世界颤抖的本钱。西班牙毕竟不是意大利,如此功利足球从来都没有出现在西班牙的血液当中,而就像萨基曾试图把全攻全守注入意大利队一样,一支从根本上违背了传统的球队终究难获成功。一己之短迎敌所长,战事未开胜负已有分属。西班牙所在的小组实力平平,这或许才是斗牛士能最终突围的最关键因素,但一旦遇上淘汰赛里那些如狼似虎的对手,还是不能找回本身风格的西班牙可就危险了。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