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葡萄牙一心想复仇未能如愿 五星巴西没卡卡不行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26日07:38

  卢西奥、胡安用手阻挡对方的进攻,胡安用手推搡对方,此前法比亚诺用手停球,加上赛前路易松和塞萨尔用手“互殴”,巴西人在足球场上手的技术非常娴熟,但是脚下技术却变得粗糙。

  都夸口要赢

  “没理由把这样的比赛当成友谊赛去打,既然站在了世界杯的赛场上,我们的目的就只有一个:赢!”C罗在赛前信誓旦旦。巴西队主帅邓加也声称:“我们别无选择,就是需要全力争胜。”

  然而,小组赛阶段最受瞩目、万众期待的一场比赛却是激烈有余,精彩不足,双方最终0:0握手言和。巴西和葡萄牙分获小组第一和第二。

  葡萄牙人一心想复仇

  葡萄牙队已经18场不败,上一场失利是2008年2比6输给巴西。巴西人之所以如此不留情面,是因为2007年2月在伦敦酋长球场,巴西曾0比2负于斯科拉里掌印的葡萄牙。

  奎罗斯尽遣主力显示了一拼巴西的决心,这场复仇之战开场就显示出激烈的火药味,争抢中动作都比较大,双方上半场一共吃到7张黄牌!梅洛抬脚过高把佩佩的小臂踢出一道血痕逃过裁判的眼睛,此后的报复犯规终于被黄牌警告,眼看队员情绪失控,可能影响到接下来的淘汰赛,邓加赶紧上半场就用若苏埃将梅洛换下。

  巴西没卡卡玩不转

  历史上巴葡18次交锋,巴西队12胜4负2平。这让巴西队长卢西奥充满底气。卢西奥在赛前挑衅葡萄牙队长:“C罗根本就没什么可怕的,他才刚刚在对朝鲜队的比赛结束国家队进球荒,我们不会为他改变什么战术盯防他。”但在比赛中独自一人顶在前锋线的C罗还是上演了精彩好戏,数次一人单挑巴西防线成功,不过可惜他的传球队友没抓住机会。

  巴西队的替补巴普蒂斯塔因卡卡的停赛获得机会,阿尔维斯和尼尔马也获得机会,邓加有一定的保留。据说两国部分影院以3D方式转播,但万众瞩目的巴葡大战,只有C罗没有卡卡显然会让购票的球迷失望。

  反戈

  巴西人佩佩

  让两个巴西球员染黄

  葡萄牙队中有三个巴西籍球员,昨天他们反戈一击。葡萄牙队中巴西籍的佩佩首发了,另外两个巴西籍球员德科和列德松都没有出场。

  佩佩本赛季因伤没有打太多比赛,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他表现出色,虽然开场不久手被梅洛踢出一道血印,但是他多次破坏巴西队的进攻,还不时用语言骚扰法比亚诺,巴西球员也中了他的圈套,不断跟他纠缠,上半场巴西队在他身上就付出了两张黄牌的代价,后腰梅洛受佩佩影响,过于冲动,半场结束前就被换下场。

  对于葡萄牙招入巴西籍球员,巴西电视台的评论员曾这样说:“葡萄牙全国难道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替代佩佩、德科和列德松?如果葡萄牙队离不开巴西,那就永远不可能赢得冠军。”

  巴西主帅邓加也曾说:“我们的对手还是巴西。这将会是巴西A队打巴西B队。”

  不过,葡萄牙主帅奎罗斯反唇相讥:“要知道,在巴西很多人都是葡萄牙人的子孙,我们的祖先把我们的基因传给了他们中的很多人。”

  赛前

  C罗希望FIFA

  取消卡卡的红牌

  这些天,围绕卡卡这张红牌的争论始终没有停歇。C罗也为皇马队友卡卡鸣不平,表示卡卡错过和葡萄牙的比赛很不公平,希望国际足联能撤销这张不公平的红牌。

  卡卡在对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吃到红牌,这本来对葡萄牙是件好事,但是C罗却为卡卡鸣冤。他在微博中透露,他专门观看了卡卡领到第2张黄牌的慢镜头回放,认为卡卡根本没有犯规,不该被罚下,他渴望和卡卡交手。他写道:“卡卡根本什么都没做,他不该被罚下,我希望国际足联能撤销这张红牌,我支持他。”

  罗比尼奥苦练

  雷人舞蹈庆祝进球

  巴西媒体披露,罗比尼奥赛前准备好了进球后的庆祝动作:南非祖鲁人的舞蹈。遗憾的是昨天邓加没有安排罗比尼奥上场,因此他的这一想法泡汤了。

  法纳·查巴拉拉是一位祖鲁族的巫师,同时也是祖鲁舞教师。据他透露,罗比尼奥在世界杯上进球后将表演祖鲁族的舞蹈,不会有吮拇指的动作,也不会跳桑巴。

  罗比尼奥所学的祖鲁舞名叫Mzansi,是祖鲁人表达万神合一,感谢神灵赐予他们力量拥有这片土地的舞蹈。巴西与葡萄牙的比赛在南非的德班进行。德班是祖鲁人聚居的地方,所以罗比尼奥会有在比赛进球后跳祖鲁舞的想法。

  场内

  手球不断

  场外

  拳打脚踢

  巴西赛前爆内讧传闻

  北京时间6月25日,夺冠热门巴西队竟然再次爆出内讧。24日,有媒体拍到巴西球员训练时发生冲突的惊人一幕,塞萨尔和路易松扭打在一起,幸亏罗比尼奥上前劝阻,双方才勉强分开。

  由于邓加不欢迎媒体采访训练,所以事情的起因目前还不清楚。巴西队对外宣称,这只是队友之间的一次玩笑,但从照片来看,显然双方都动了真格,剑拔弩张的火药味充斥在训练场的每个角落。

  巴西足协昨天就此事发表声明,称这只是后卫路易松和守门员塞萨尔在射门练习时的一次玩笑。路易松本人也证实了这一点:“我不知道为何媒体把这样的小事渲染成‘内乱’。”

  巴西队已经不止一次被媒体爆出内部不和。巴西队队内矛盾似乎不断升级,开赛以来连续赢球也不能化解队友之间的芥蒂。

  邓加宣布封闭训练后,似乎更加加剧了队内的紧张气氛,也引起了媒体的更多猜测。

  □相关链接

  不到一个月 巴西队已冲突四次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巴西队已经出现了四次队内冲突。

  5月30日,意大利《罗马体育报》爆料,巴西队正兰德堡中学训练营进行分组对抗训练,梅洛冲着卡卡来了一次恶意犯规,卡卡对此大为愤怒。事后,巴足协辟谣。

  6月6日,同样是队内训练,罗比尼奥和麦孔也发生冲突,麦孔飞铲罗比尼奥,并用胸口撞罗比尼奥。

  6月13日,在队内训练中,阿尔维斯上前堵截巴普蒂斯塔的射门,两人相撞后,巴普蒂斯塔应声倒地,嘴里一直抱怨阿尔维斯踢伤了自己。阿尔维斯同样不买账,亮出自己的左腿示意自己也是撞击的受害者。直到训练结束,阿尔维斯和巴普蒂斯塔还在较劲。

  加上这次爆出的塞萨尔和路易松斗殴,不到一个月,巴西队已经是第四次发生冲突。只不过前三次没有这次严重而已。

  场外

  C罗女友

  遭巴西男模“调戏”

  俄罗斯超模伊丽娜上个月刚和C罗一起出现在科西嘉岛的游艇上,两人一起度过了短暂的世界杯前假期。趁着世界杯开打,C罗不在身边的空当,伊丽娜拍摄了一组极其大胆出位的广告。

  据巴西《兰斯体育》报道,伊丽娜与巴西男模马龙拍摄了一组动作火辣的广告图片,巴西媒体因此戏称巴西与葡萄牙的较量暂时以1:0领先。

  伊丽娜受邀前往里约热内卢海滩,为阿玛尼时装拍摄一组宣传广告,和她搭档的是巴西男模马龙。根据商家要求,伊丽娜与马龙在沙滩上做出各种性感撩人的动作。身着单衣,几乎衣不蔽体的伊丽娜甚至还爬到马龙身上,将胸口正对马龙的脸。

  《兰斯体育》表示,作为巴西人的马龙抄了葡萄牙人C罗的后院,这将有助于巴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战胜葡萄牙。因为看着自己的女友和别的男人做出如此亲昵的动作,即使只是工作需要,C罗可能也难以忍受。

  记者将邓加告上国际足联

  在巴西战胜科特迪瓦的赛后发布会上,邓加低声骂环球电视台的一名记者“畜生、蠢驴、吃屎去吧”,没想到骂声被扩音器传了出去,让所有巴西记者感到不满。被邓加辱骂的记者一怒之下告到了国际足联。国际足联特别调查后,称证据不足不干涉巴西“内政”。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